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揭秘如何打造女乒黑马:合作没多久就踹过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木子连续“爆冷”淘汰郭跃和冯亚兰之后,也许会有很多人看好半决赛击退刘诗雯的李晓霞,看好她会终止对手的黑马演出,一鼓作气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然而,决赛中的李晓霞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全部能量,反倒是木子打得风生水起、气势如虹,最终一黑到底成功夺冠,令人羡慕的拿到了宝贵的世乒赛入场券。

  “木子今天发挥非常好,从四分之一到半决赛、决赛打得都很好。”作为木子和李晓霞两人共同的主管教练,李隼指导赛后对木子在比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天主要看她正手,关键时刻她大胆运用了正手,而且场上的变化比我想象要好很多。可能直播解说时球迷都听到了,不下三次我说木子应该这么打,结果她做的跟我说的完全一模一样,说明她在场上变化是很快的。”

  “其实她过去就有了很高的水平,只不过自信心方面还欠缺一点,这次主要是多给她一些鼓励,一旦有了自信觉得能赢之后,再打比赛自然感觉不一样。”李隼教练告诉记者,中国女乒此前对部分队员进行了重新分组,木子来到自己麾下时间其实并算长,李指导认为,木子在本次比赛之所以能阻击众多高手,并非技战术方面在短时间内有什么重大飞跃,关键是她这次打出了自信和气势。

  被问到是不是和队员之间心有灵犀时,李隼教练谦虚的说:“实际上已经具备了一定水平,上届世乒赛已经是(混双)世界亚军了,本身已经水平很高。”而在谈到自己对木子的“改造手段”时,李隼则开玩笑和记者说:“过去她给人感觉像小男孩,其实她不是特别自信,我主要还是指明一下她的优点和方向。但她平时做的还不够,有些散散漫漫,大家知道我就十几年前踹(踢)过张怡宁一次,这现在没管木子多长时间,就踹过她了,就是说她这个自觉性比较差。”

  “主要还是希望她从平时训练中一点点做起,希望她明白自己要打到高水平,自己要为此付出什么。”李隼教练语重心长的说。相信木子在收获今次的冠军之后,定会非常理解教练的一片良苦用心,感激教练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

  (阿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隼 木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