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直通成功却留遗憾 世乒赛单打夺冠才是真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半决赛中,刘诗雯在与李晓霞比拼六局后,以2比4败下阵来,无缘决赛,同时与单打“直通”资格挥手作别。尽管如此,凭借在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与三站职业巡回赛中的平稳表现,加上中国女乒主力队员的身份,刘诗雯获得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女单参赛资格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刘诗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是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不过当时她只参加了女双比赛,最终止步于1/4决赛。2009年横滨世乒赛是刘诗雯第二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她当时获得女单与女双的参赛资格。女双方面,刘诗雯的战绩与两年前相同,再一次止步于1/4决赛。在女单比赛中,刘诗雯表现不俗,闯入半决赛。在面对最终的冠军张怡宁时,技术与经验均不如对手的刘诗雯拼尽全力,仍以2比4落败。即便如此,刘诗雯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众人的肯定。

  其实横滨世乒赛的女单参赛资格并非是刘诗雯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获得的。根据赛制规定,“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总排名前三名的队员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刘诗雯以14胜6负位居第四位,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以11胜4负名列第三位。遗憾的是,刘诗雯最终在总排名中位居第四位,与单打参赛资格擦肩而过。好在,刘诗雯最终还是成为了“保送生”,参加了横滨世乒赛女单比赛。

  根据赛制规定,能够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与五站职业巡回赛中获得两个单打冠军的队员直接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获得一个单打冠军的队员获得参赛资格。与两年前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时相同,刘诗雯还是未能直接获得女单参赛资格,但获得了参赛资格。

  她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先是在小组赛中获得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刘诗雯与冯亚兰苦战七局,以3比4憾负对手,无缘半决赛。此后的三站职业巡回赛,刘诗雯虽然在英国公开赛半决赛与阿联酋公开赛1/4决赛中先后两次败在郭焱的拍下,但她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把握住机会,在晋级决赛后以4比2力挫丁宁,获得今年首个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同时也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此次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是刘诗雯获得女单参赛资格的最好机会,她在小组赛中凭借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1/4决赛中,刘诗雯发挥出色,以4比0横扫范瑛。然而在半决赛中,刘诗雯没能延续胜势,以2比4不敌李晓霞,无缘决赛。

  即便未能获得女单参赛资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刘诗雯将无缘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客观而言,刘诗雯在本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与三站职业巡回赛中整体表现稳定,身为中国女乒主力队员的刘诗雯极有希望最终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入场券”。已经拿过世界杯女单冠军,横滨曾打入过半决赛,又经历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刻骨铭心的失利,对于刘诗雯来说,只有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拿下女单冠军,才能说是真正的突破了。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