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对手比我急躁一些 刘诗雯:其实打得还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李晓霞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刘诗雯、率先晋级决赛。赛后李晓霞将胜利归功于自己心态比较平稳,而刘诗雯则认为关键球处理不好是主要败因。

  取得大比分3比2的领先之后,李晓霞第六局上来一度处于落后。“这时其实我技战术也没什么特别的改变,只是第六局刚上来的时候我还是保的心态多一些,出的球质量不如前面那么高。暂停的时候教练让我使劲加旋转和质量,后来我也做到了这一点,”李晓霞说,“感觉她(刘诗雯)整场比赛比较急躁,而我相对平稳一些。”

  其实李晓霞本场比赛也不乏局面困难的时候,特别是第三局,她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刘诗雯逆转,对士气的打击非常大。“其实也没有考虑太多,就是一分分打,一局局打。今天战术布置得比较好,我执行得也比较坚定,”李晓霞说,“每次跟她(刘诗雯)打,出现问题都是因为战机球比较犹豫,今天我比较坚定一些。”

  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刘诗雯认为还是自己过于急躁了:“后面三局处理球还是稍微有一点急,其实都是差两分,关键球处理自己没太想好。”赛前预测这场比赛时,刘诗雯就称自己这场是“下风球”。“因为从目前状态来讲,李晓霞自从去年亚运会打完之后一直状态非常好,自己只能全力去拼,”刘诗雯解释道,“其实今天这场球打得还可以,几局都比较接近,还是关键球处理上不够坚定,经验也有点不够。”(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