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4轮刘闯晋级 刘崧大比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4轮拉开大幕,刘闯在8-4领先情况下险些遭遇对手逆转,最终10-8击败汤姆-福德晋级资格赛第4轮,而刘崧则以7-2领先乔伊斯,过关希望极大。

  刘闯的对手福德本赛季在PTC赛事上有着不错的发挥,夺得其中一站的冠军,并且成功打入总决赛,但在6站排名赛上却有3站止步于自己首轮,目前临时排名第33位,在上半场比赛中福德进攻手感非常糟糕,9局比赛只打出一杆50+,而刘闯则奉献了1次破百,4次单杆50+和一杆44分,刘闯取得6-3的领先。下半场福德手感有些恢复,开局轰出112分破百,而刘闯也不甘落后,连续两局轰出两杆40+,将局分扩大为8-4,之后比赛福德延续之前良好的手感,连续两局轰出60+将局分追成6-8。

  第15局,刘闯在吃完球台剩余2个红球因为走位不佳,失去了进攻黄球的机会,之后在于福德安全球较量中落于下风,福德收完球台除7分外5个彩球以56-43取胜,将局分追至7-8。第16局福德战至32-31时连续抓住刘闯的防守破绽断断续续吃掉球台最后3个红球,并做出一杆斯诺克迫使刘闯解球犯规,福德吃掉球台上4个彩球以65-31拿下第16局,福德顽强将局分追成8平。

  第17局成为全场转折点 ,福德两杆取得54分后出现重大失误,刘闯吃完球台剩余4个红球后连续打出几杆漂亮防守,并最终断断续续吃掉球台上5个彩球,以68-55率先拿到赛点。第18局,刘闯再次依靠严密的防守迫使对手4次解球出现犯规,刘闯两杆取得44分,以60-1拿下第18局,最终以10-8艰难战胜福德晋级资格赛第4轮,同时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刘闯锁定了年终前64的排名,下个赛季将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而福德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也遗憾地错失争夺年终排名前32的机会。

  而刘崧迎战马克-乔伊斯,后者本赛季在英锦赛上历史性闯入了正赛8强,不过在其余5站排名赛,乔伊斯表现非常糟糕,仅仅拿下2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乔伊斯手感非常糟糕,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刘崧开局取得5-0领先,并最终以7-2结束上半阶段的比赛,双方下半阶段比赛将于今晚22:30打响。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资格赛中,本赛季上海大师赛亚军伯内特轰出2杆破百,6次单杆50+,以10-8击败泰国球王瓦塔纳,伯内特将与梁文博争夺一张世锦赛正赛的入场券。而霍尔特在3-7落后情况下上演了绝地大反击,最终10-8击败詹姆斯-迈克拜恩晋级资格赛第4轮,而前一天通过将近9个小时鏖战后击败老将平奇斯的吉尔伯特本轮遭遇另一位老将莱恩斯,最终吉尔伯特前半场4-5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0-6击败莱恩斯。下一轮吉尔伯特将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北京时间今晚18:00,世锦赛资格赛第4轮将结束剩余10场比赛,除了刘崧与乔伊斯之外,6届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将对垒英国本土90后希望之星杰克-利索夫斯基,而马耳他快枪手托尼-德拉高将迎战前天击败肖国栋的吉米-罗伯逊。(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