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邓亚萍刘翔等情系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体育专电 题:邓亚萍、刘翔等世界冠军情系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

  新华社记者汪涌

  9日下午,邓亚萍、刘翔、叶乔波和谢军四名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世界冠军,来到北京新街口东街小学,参加一项名为“新春走校园、细心听民意——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互动活动。

  位于北京城内的新街口东街小学,地处一座颇具规模的农贸市场旁,吸引了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入学,全校200多名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占到八成以上。

  身穿一身红黑相间夹克和牛仔裤的刘翔,运动气息十足。他和邓亚萍、叶乔波和谢军出现在这所小学时,现场的师生们脸上乐开了花。孩子们给这些他们喜爱的明星们分别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用于互动交流的会议室面积不大,挤满了师生们。

  刘翔坐下后微笑着发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关注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这次与邓亚萍、叶乔波、谢军三位委员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够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尽自己的努力做一些实事,帮助大家。我祝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向这所学校的园丁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随后,刘翔又应学校师生们的邀请,在两件T恤衫上签名,并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一些小朋友们问起邓亚萍夺得那么多世界和奥运冠军的秘诀时,邓亚萍说除了心气要高外,更重要的是从小就得打好基本功,再高的大楼都得从基础做起,“不仅当运动员应当这样,学习更如此”。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在这所学校里也有不少“粉丝”。在与这些学生交流时,谢军希望能够在这所学校里推广和普及国际象棋,认为这对孩子们益智非常有好处。

  世界冠军们还听取了学校师生以及家长们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一些生活上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共同组织的。他们捐赠的钢琴等文化体育用品和教学器材,也在这一天赠送给了孩子们。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由几十位奥运和世界冠军组成,主席邓亚萍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从2004年起,这个委员会就相继联合欧美同学会以及一些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多次到北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的学校和一些流动人口子弟学校,相继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等公益活动,高敏、叶乔波、谢军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已累计同近万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邓亚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