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李晓霞浪费5赛点胜 半决赛将战刘诗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7:06  新浪体育
世乒赛选拔-李晓霞浪费5赛点胜半决赛将战刘诗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李晓霞先后浪费5个赛点,不过她还是以4比1战胜文佳,最先进入四强,李晓霞半决赛将与刘诗雯争夺决赛权。

  比赛刚开始两人就斗得很凶,李晓霞通过旋转和质量控制对手,希望速战速决,而文佳则争取将回合拖到相持阶段,利用积极主动的变线得分。6平后文佳显得有些急躁,李晓霞连得4分拿到局点,尽管文佳顽强地连追3分,但李晓霞还是靠一记反手快撕拿下关键一分,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依旧稳定地控制住局面,文佳很少能寻觅到扭转的机会,李晓霞很快取得了8比2的领先。此后文佳利用一次搏杀性质的侧身拉直线打乱了李晓霞的节奏,将比分追进至7比8。然而此时文佳心理出现变化,打丢关键球让她错失追平机会的好机会,只能以8比11再丢一局。

  两局落后的文佳在第三局加强了拼抢,甚至迫使李晓霞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还出现了发球失误。但看到希望的文佳反而又重新保守起来,李晓霞趁机连追4分,然而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文佳的场外指导阎森立即请求暂停,这一暂停也立竿见影,歇下包袱的文佳立即回复了前半段凶狠的作风,连得3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三局逆转取胜让文佳信心恢复不少,第四局她又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平,两人一直缠斗至12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出手更为果断,以14比12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改写成3比1。

  大比分领先让李晓霞出手更为自如,第五局她上来就建立了5比1的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以10比5拿到赛点。此时文佳追回一分,李晓霞立即请求暂停,希望借此打乱对方的节奏。然而李晓霞的暂停未能达到目的,暂停过后文佳再得4分,反而以11比10拿到局点。幸亏此时李晓霞还是顶住了压力,在三次面临对方局点的情况下又顽强追平,最终在自己第六次拿到赛点时以15比13拿下这曲折的一局,从而以4比1战胜文佳,率先进入四强。

  晚上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刘诗雯充分展示了自己对阵削球手的优势,她直落四局,以12-10,11-5,11-5,11-6击败范瑛,轻松晋级半决赛,继续保留着争夺世乒赛单打资格的机会。(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