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教练看好张琳孙杨 伦敦奥运至少夺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4:35  法制晚报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十分看好中国的张琳和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拿牌。   

  上周日结束的美国印第安纳游泳大奖赛上,菲尔普斯“王者归来”,三天在五个项目中全部夺冠,一改1月时在奥斯丁站的低迷。菲鱼的归来、索普的回归,使中国游泳名将张琳和孙杨无形中压力更大了。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连线了已经回到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的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鲍曼对弟子状态回归非常欣慰,对澳洲“飞鱼”索普的回归十分期待,对中国游泳名将张琳和孙杨颇为欣赏,相信他们具有夺牌实力。

  说菲鱼

  状态回归无秘诀   奥运金牌多多益善

  FW:1月份菲尔普斯还处于低谷,在奥斯丁站的比赛中,200米自由泳连决赛都未进。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怎么能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有什么秘诀?

  鲍曼:(大笑)并没有什么秘诀,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装备上都毫无“新意”可言。我们只是进行了高质量的训练。菲尔普斯想要做到最好并不难,只要坚持有规律、有强度的训练,让身体做好最佳的比赛准备,他就能成为泳池里的“飞鱼”。

  FW:去年一年的时间几乎都是他的队友兼对手罗切特统领男子泳坛,此次“王者归来”的状态能持续多久,能保持到伦敦奥运会吗?

  鲍曼:从他目前的状况来看,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而且他还有提升状态的空间。

  FW:那么菲尔普斯给自己定的伦敦奥运会金牌目标是多少呢?还想当八金王?

  鲍曼:(笑)这可是他自己的秘密,我不能透露,当然是多多益善啦。以他目前的状态,我相信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突破自己。

  说索普

  回归泳坛有威胁   促进菲鱼提升自我

  FW:2月初索普宣布了重返泳坛,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消息,您怎样看待他的回归?

  鲍曼: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一段传奇,他曾经是菲尔普斯的偶像。我们很高兴他能宣布复出,这对整个世界泳坛来说都是好消息,速度竞技的比赛越激烈越好。

  FW:索普的复出对菲尔普斯会不会造成压力?

  鲍曼:是一种无形的推动。他和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交集不多,同场竞技的机会很少,菲尔普斯很期待和他“过招”。这对菲尔普斯来说是一种促进。

  FW:从2006年到现在,索普已经远离赛场这么久,短距离比赛中您觉得他能对菲尔普斯构成威胁吗?有可能成为最令他担心的竞争对手吗?

  鲍曼:菲尔普斯不关注别人的成绩怎么样,我们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缩短我们自己的时间。如果索普能够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他绝对能够威胁到现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

  说中国

  张琳孙杨有实力  伦敦奥运会夺牌有望

  FW:对中国的游泳运动员张琳、孙杨熟悉吗?

  鲍曼:很熟悉啊,非常优秀的两位游泳运动员,期待在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与他们相见。

  FW:作为一个专业且优秀的教练,您如何评价这两位中国游泳健将?

  鲍曼:我很高兴中国能够出现这样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他们让世界泳坛更加多样化,让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琳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这对中国游泳来说可以算是一个新的起点。

  孙杨虽然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有所收获,但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让世界认识了这个“小孩儿”。连国际泳联都将其评为伦敦奥运会的“未来之星”,我很赞同。

  FW:现在泳池的竞争如此激烈,您认为他们具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的实力吗?

  鲍曼:我不怀疑他们有这样的实力,而且他们一向训练有素。只要他们在伦敦大战前保持好训练状态,做好准备,在他们各自的长项上夺牌应该问题不大,甚至说没有悬念。

  文/记者 曾耀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