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表现抢眼成为新偶像 世乒赛冠军已成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4:27  现代快报
  张继科要在世乒赛上夺金  张继科要在世乒赛上夺金

  最近一段时间,谁是表现最抢眼的乒乓球明星?相信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张继科!一周两胜世界第一波尔,两次直通赛总成绩第一,23岁的张继科不仅拿到了世乒赛的参赛门票,还征服了广大球迷和教练,就连刘国梁也说:“比赛打到现在,张继科表现最抢眼。”

  表现抢眼

  德国公开赛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夺冠,欧亚明星对抗赛带领亚洲队取胜,直通赛总成绩第一,这几天,山东帅哥张继科成为众多记者追逐的对象。“你的体能有问题吗?”这是记者们追问张继科最多的问题。

  从德国公开赛上的双冠开始,23岁的张继科马不停蹄,在北京连打两场亚欧对抗赛,然后赶赴山东诸城,继续直通之旅。12天的时间里,他跨越欧亚两大洲,打了10多场高水平男单比赛。

  张继科不是铁打的,连续作战令他有些招架不住,“一上来眼睛都是模糊的,球都看不清楚。”加上感冒在身一直未能痊愈,张继科开外笑地说:“我现在是50多岁的身板。”玩笑归玩笑,张继科到了场上还是拼尽全力,小组赛三站全胜出线,1/4决赛,张继科4:2战胜王皓成功晋级。半决赛,张继科遇上了对自己而言最难打的王励勤,这一次张继科找到了感觉,轻松以4:0战胜对手。赛后,张继科又一次回应了体能问题,“比赛打得越多感觉越好,比赛一直赢,体能就会越充沛,这里边还有自信心的问题,自信心提高了,比赛打得也更有动力。”

  瞄准世乒赛

  两次直通赛,张继科的成绩最为出色。昨晚评价张继科时,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用了“最抢眼”之类的溢美之词。

  昨晚决赛前,刘国梁对于国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提及的就是两位决赛选手。提到张继科时,刘国梁表示,“他从德国比赛之后,到目前为止都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如今,对于23岁的张继科而言,5月份的世乒赛是他巩固自己在国乒位置最重要的一项大赛。张继科在横滨世乒赛时获得男双铜牌和混双银牌,前不久接受央视采访时,他曾对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展望,“铜牌银牌完了应该是金牌了吧。”简单的一句话就暴露了这个23岁山东小伙的“野心”,世乒赛单打夺冠显然已成为张继科近期最大的目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