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剑世界杯意大利站获亚军 马剑飞世界排名第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社威尼斯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庆钦 郑淇)中国男子花剑运动员马剑飞在6日结束的2011年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意大利站中获得亚军,同时获得39个积分。国际剑联7日的最新世界排名显示,马剑飞攀升至第17位。获得去年该站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雷声继续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

  国际剑联今年更改了积分规则,过去意大利站的积分是普通A级赛事的2倍,但改革后只有1.5倍。有140多名选手参加了5日至6日的意大利站比赛,马剑飞获得该站第二名。他因此凭借新增的39个积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从赛前的第32位升至第17位。

  意大利站冠军阿斯普罗蒙特获得48个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世界第一宝座依旧被中国选手雷声占据。黄良财因在意大利站中未能闯进32强,排名从第11位下跌至第15位。赛前排名第18位的朱俊下跌至第23位。施嘉洛和陈敏两名年轻队员的世界排名在本站比赛过后也有所提升。

  “排名代表了过去。”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这么说,“世界排名前64位的运动员间,水平非常接近,所谓的排名高低并不能客观反映出他们的实力。输赢往往就是一剑之间的事。意大利站赛事,马剑飞半决赛赢了一剑,决赛输了一剑,说明男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

  中国男子花剑队8日将从威尼斯前往德国,参加18日在波恩举行的世界杯系列赛德国站,此站比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王海滨介绍说:“开赛前我们有10天时间训练,除了调整身体外,更重要的是解决队伍暴露出的问题,以拿出更好的表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剑飞 花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