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马琳可贵 一优势恢复大力才能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9: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员老将一喜一忧,马琳4-3力克马龙晋级决赛,而王励勤则在与张继科的较量中以0-4败下阵来。

  首次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和马琳均发挥不佳,最终分别名列第10、11名,而本次选拔赛,他们俩人又像约定好了一样,均一改上次的低迷,双双杀进四强。尤其是马琳,半决赛中在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大逆转,战胜自己胜少负多的马龙。

  “马琳第一次没打好,第二次可能拿了第一也不能取得前四的名额,但至少可以向大家证明他还是具备竞争的这种能力,具备超一流选手的能力。”半决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说。

  事实上,马琳自上次选拔赛后状态一直不佳,五站公开赛中不仅没有拿到单打冠军,更是接连败于柳承敏、水谷隼和波尔三位中国队主要对手,“他最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心,一个运动员输几场球不可怕,最可怕就是输掉信心。”刘国梁坦言,“要是马琳一再的输,包括这次小组没打好,这个问题、那个问题,采取一种消极的办法去躲避,那他可能很难走出低谷。”刘国梁表示,“运动员都有这样一个过程,有好的时候,有低谷的时候,就是从低谷爬起来的时候是比较困难的。马琳这次比赛表现得还是比较可贵的,一个老将能够打到现在这个状态,他逐渐还是能够走出来一些,至少在这几场球里面有很大的进步。”

  另一位老将王励勤虽然半决赛告负,但此前的表现也是得到了刘国梁的肯定,“大力打得还可以,最近表现中规中矩,比前段好。”但刘国梁同时认为,“大力一直很努力,可是亮点不多。”他表示王励勤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正手能力,“包括大范围跑动,以前大力形成正手对拉是世界上最强的,打到现在,正手对拉失误更多,包括今天输给张继科的这场球。如果正手能力不能恢复的话,很难再重回巅峰。”(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