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王励勤输球原因:机会球拿不下 全是输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直通鹿特丹国乒世乒赛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比赛已经进行到了关键时刻,两场半决赛都是硬仗。在首场半决赛中,马琳4比3逆转马龙,率先晋级决赛,同样也让直通赛保留悬念。第二场交锋,近来连续征战的张继科以4比0轻松击败老将王励勤,闯进决赛。第二阶段直通赛最终的冠军将在马琳与张继科之间产生。

  第二阶段选拔赛,被分在死亡之组的王励勤赛前不被看好,但比赛打响后,王励勤状态回勇,顺利闯出死亡之组,并淘汰郝帅,晋级四强。已经锁定直通赛第一的张继科赛前保持低调,认为自己对王励勤的胜率只有40%。比赛中,张继科先进的技术,敢打敢拼的作风丝毫不示弱,尽管经验丰富的王励勤全力追赶比分,但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张继科的冲击,王励勤也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赛后,王励勤坦言:“今天输球主要是自己发球的原因,对方的意图很明显,我感觉自己动不了,对手放的球也比较慢,我总是接不上力。”而国乒主帅刘国梁在与王励勤交流中表示王励勤正手失误太多,另外发球也缺乏变化,比赛中除了发短球,其实可以注意结合长球、旋转。尽管王励勤以0比4输掉比赛,但双方打得很激烈,刘国梁对于大力的输球亦表示出遗憾:“其实全是2分球,输的四局里有三局都是2分球,(大力)机会球拿不下,让对方缓了口气,就很难打了。”

  延续绝佳状态的张继科总结比赛时,表示:“队内就两人难打,一个是大力,一个是马龙,感觉球路上比较克。大力今天也有这种想法,我直通成功,压力相对比大力小。”

  对于近期马不停蹄地征战,张继科的体力是否消耗过大,对比赛有没有影响这个话题。国乒人气小帅哥坦言:“体力上没问题,(如果)你一直赢,就会增加自信心,体力上就感觉不到累。”

  本次比赛,张继科主场作战,谈到主场氛围时,张继科表示:“训练之前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母亲),由于是主场,给我加油的人更多,所以我投入(比赛)更高。” 

  对于今晚将要展开的决赛,张继科展望:“和马琳打赢得多,但每次都很艰难,马琳今天表现也很出色,状态不错,我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

  (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