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目标永远是冠军 已经在准备鹿特丹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大比分一比三落后到最终四比三取胜马龙,马琳用一场经典逆转继续自己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前进的步伐。比赛中马琳面对绝境时刻没有退怯,相反却凭借越战越勇的状态渐渐遏制了马龙的气势,赛后这位有着拼命三郎称号的老将坦言,自己赢就赢在坚持。

  “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自己在大分1比3落后、第五局又是2比5落后的时候重新开始,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其实自己昨天也说了,不管输或者赢都要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水平,不放弃每一球。”马琳对自己说,自己赛前就做好了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困难的准备,“这场比赛肯定有困难,改了无机胶水之后跟马龙打总体来说胜少负多,所以从心态来说我就是拼好每一分。”

  谈到自己赛前对于技战术的准备,马琳说:“作为队友大家彼此之间是非常熟悉的,相互的优缺点也都很了解,自己每一个环节想得都比较非常细吧。技战术上最主要一点还是争取前三板的主要,然后在相持中寻求变化。”

  马琳已经远离自己的巅峰状态颇有一段时日,现在已经进入到本次直通选拔赛冠亚军决战的他,马琳自然也会期待着久违的夺冠时刻,不过他同时也强调在获得好成绩之前首先要保证有良好的发挥。“自己目标永远是冠军,但是结果能不能拿得到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即使拿不到,只要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技战术那也没什么遗憾了。如果光靠对手失误多拿了冠军,那赢了也不光彩。”马琳说。至于决赛中更希望碰张继科还是王励勤,马琳则坦言:“每一个对手都不好打,他们能打进决赛,说明这次比赛状态都非常好。”

  按照中国男乒直通的规则,不管马琳能否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他都无法跻身两站直通赛的前四名从而直接获得前往鹿特丹的机票,但是马琳对进军荷兰还是很有信心的,“其实这次比赛自己已经在全力开始准备世乒赛了,都是在模拟着世界比赛的感觉打,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场。其实队内比赛队友之间会造成更大的困难,也能找到更多的问题。”

  谈到这次比赛的收获,马琳最后说:“最主要是信心上更好一些,前一段输了不少球,状态不是特别好,这次整体技战术虽然一般,但是人的调动和积极性更好一些。”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