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张继科4-0横扫王励勤 保送马龙取世乒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7:32  新浪体育
选拔赛张继科4-0横扫王励勤保送马龙取世乒赛门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展开半决赛角逐。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已经成功“直通”的张继科表现出色,直落四局完胜王励勤,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2比10,13比11,11比7与12比10。在决赛中,张继科将与马琳争夺冠军。这样也就终结了王励勤的最后希望,马龙实际上已经获得了男队的最后一张世乒赛门票。

  首局,张继科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4比1先发制人。王励勤在追分过程中显得十分耐心,他先是在一个多拍多合中打出一记制胜球,而后又幸运地依靠擦边球得到一分,瞬间将比分追近至5比6。眼见比分的领先优势缩小,张继科加强了进攻的力度,此举十分有效,在打出一波4比2的得分高潮后,以10比7手握三个局点。关键时刻,王励勤稳住阵脚,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扳成10平。10平之后,张继科的表现更胜一筹,最终把握住第四个局点,以12比10先胜一局。

  在第二局中,先失一局的王励勤在开局打得顺风顺水,以3比1领先。不过在比分领先后,王励勤的状态出现了起伏,张继科乘势扭转局面,在打出以波7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8比4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王励勤主动求变,这也帮助他连追4分,将比分扳成8平。8平之后,张继科稳扎稳打,在连得2分后,以10比8获得两个局点。与前一局一样,王励勤再度上演了连救局点的好戏,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0平。10平之后,两人交换获得局点,先是王励勤以11比10领先,之后张继科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关键时刻,张继科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十分激烈,张继科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以4比2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王励勤始终追赶比分,但张继科则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后者在以8比6领先后连得2分,以10比6手握四个局点。此后,王励勤依靠幸运球得到一分,但张继科没有受此影响,他稳扎稳打,最终以11比7将局分改写为3比0。

  在第四局中,背水一战的王励勤在开局以3比1领先。另一方面,张继科适当地改变了节奏,此举帮助他打出一波小高潮,张继科在以5比7落后之后连得2分,将比分改写为7平。7平之后,双方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张继科把握住王励勤接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以10比9率先获得局点。王励勤不急不躁,随即将比分扳成10平。紧要关头,张继科先是得到一分,以11比10领先,之后张继科发出一个高质量的球,王励勤出现接发球失误,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以10比12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4负于张继科无缘决赛。在晋级决赛后,张继科将对垒在先前一场半决赛中以4比3险胜马龙的马琳。

  这样一来此前失利的马龙已经锁定了最后一张世乒赛门票,而王励勤则彻底失去了希望,两阶段直通比赛产生的四张门票都已发出,得主分别是: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