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上演巾帼不让须眉神话 老枪张山不言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3月5日继续在康塞普西翁进行,女子双向比赛的老将张山以100靶97中的成绩获得冠军,时隔13年再次站上了世界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张山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所有男女对手夺冠,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此后中国飞碟队没有再拿到过奥运金牌。而今的世界杯,这位已经43岁的选手在预赛打了72中,决赛发挥完美25靶25中,最终以97中的成绩获冠。

  赛后张山表示:“我准备这场比赛时就希望能获得冠军,我依然希望能参加下届奥运会。不过不幸的是下一站悉尼举行的世界杯我打不了了,因为我没有通过队内的选拔赛。”张山现在已经是一位教练兼队员,她也正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张山说:“现在我是个教练了,我需要尽到教练的责任,指点我的队友们,所以对我来说,备战国际比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