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维莱涅跳出今年最好成绩 巧合还是实力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38  中国体育报

  在本届室内欧锦赛上,24岁的法国选手拉维莱涅在男子撑竿跳比赛中,技惊四座,以6.03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虽然距乌克兰男子撑竿跳皇帝布勃卡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还差12厘米,但依然带给人们许多期待。

  在50多个室内外男女田径世锦赛上由布勃卡保持的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被国际田联正式例外室内外世锦赛比赛项目,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在过去18年中,除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冠军胡克尔、俄罗斯和美国的世界冠军加陶林和哈特维格等,分别在2009年和2002年曾跳过6.06米和6.02米的室内高度,但毕竟是昙花一现,面对布勃卡6.15米的世界纪录,只能是望尘莫及。

  如今,拉维莱涅冒出来似乎给人些许希望,因为他年轻且身体素质和专项素质好,过杆技术动作娴熟。虽然他2007年和2008年个人室外最好成绩只有5.45米和5.65米,但2009年就达到了6.01米,与布勃卡同年龄跳出的室外最好成绩相同。他进步速度快,幅度大,先后获得欧洲室内外锦标赛的冠军,显示了很强的潜力。

  进入2011年室内赛季,拉维莱涅的表现更令人惊讶,7次比赛全部夺冠,其状态及技术的稳定性可见一斑。

  在本次比赛中,拉维莱涅表现出很强的自信,前两个高度免跳,在第3个高度5.60米上浪费了一次试跳机会,5.71米和5.81米均一次成功。在第3次试跳5.91米成功后,在6.03米高度上一次跃过。

  虽然此后拉维莱涅3次冲击6.16米新世界纪录失败,但其展示的勇气令人钦佩。值得一提的是,拉维莱涅和布勃卡都是在24岁时征服了6.03米横杆,是巧合还是实力必然?

  让我们拭目拉维莱涅今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吧!

  本报记者 杜文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撑杆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