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代表提案议案关注群体和民生 竞技体育话题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陈忠和——群众体育设施建设

  作为前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在经过自己认真调研后带来了如何加强群众体育设施建设的议案,他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说,“我的议案,是关于群众体育设施建设的,是经过认真调研写的。”

  冯坤——残疾人社区活动保障、退役运动员就业保障

  作为带领恒大女排朝联赛冠军迈进的核心球员,冯坤在微博上拥有将近12万的粉丝,对他们的建议仔细阅读后,她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一些体育方面的,像全民健身、社区体育设施、保障残疾人的体育运动发展等等,我也会尽量反映这些声音的。”于是她今年就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有关残疾人社区体育活动保障的,还有一个则是有关退役运动员就业保障的。

  谢军——减轻孩子课业负担,加强身体锻炼

  8岁孩子的母亲、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全国政协委员谢军的思路拓展得更深远。平时每天要带着孩子在体育场跑道快走5圈的她把这个经验融入到提案中,“全国政协平均每8件提案中,就有一件关乎教育的。政协也曾经呼吁过让孩子们每天能有一小时锻炼身体的时间,但从中小学实施情况来看并不理想。繁重的课业负担挤占了孩子们大多数时间,而青少年中的近视眼、肥胖等比率仍在上升。”这是她第四次参加两会,所有的议题都围绕着全民健身而展开。

  姚滨——关注农民体育健身

  由于花滑队正在备战世锦赛,姚滨没时间准备议案,不过他前段时间代表体育总局在科教文卫体界座谈会上提出基础性群众体育的问题,还建议把农民体育健身写入规划,当时温总理非常重视这个议题。

  晏紫——农民工孩子上学、熊胆买卖

  最晚赶到体育组报到的网球金花晏紫也并非全无准备,虽然她的提案同体育并无直接关系,今年她准备了以下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农民工孩子上学的问题,另一个则是立法禁止棕熊熊胆买卖。尤其是解决农民工孩子就学问题,直接关系到今年各地招工难的现实状况,所以晏紫希望能借两会机会解决这个问题。

  崔大林——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今年是体育界的足球年,各支国字号队伍都在冲击各自的目标,这方面事务并非崔大林分管,于是他更关注的是青少年体育,他带来的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全面人才”的提案。在他看来对青少年的培养应该全面,尤其是在体育方面,中国青少年的体质指标不如日、韩青少年,而健康才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础,青少年涉及国家、民族的未来,学校体育必须得到更多重视。

  刘云生——免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云生这次提交四项提案。其中就包括免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的建议。在他看来为国际赛事修建的高规格体育场馆有再利用率不高的问题,而城镇居民可进行体育锻炼的场所严重不足,不如逐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为群众提供更多的锻炼场所,提升场馆自身的利用率,推进“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

  杨扬——关注反兴奋剂、增加学校体育教师配置

  大杨扬这次参加两会带来四个议案,既有全新的议题,也有延续前两年内容的。其中反兴奋剂和增加学校体育教师的配置都是旧话题,但在这一年当中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杨扬这次又把它们提出来。她在小组会议上发言说:“我这次参加‘两会’的议案有延续前两年的,也有全新的。第一个是反兴奋剂的,第二个是关于运动员保障的,第三个是体育用地,第四个我去年就提到过,学校体育教师的配置不够。”(本报记者 曹政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