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将低迷非最大隐患 天津女排让人发憷霸气去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19  天津网-天津日报

  女排联赛常规赛接近尾声,天津队连续征战客场,身心俱疲不言而喻。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那股让所有队伍发憷的霸气少了许多,甚至连河南队这样垫底降级的队伍都有信心去冲击天津队

  上赛季表现抢眼的陈丽怡,本赛季从国家队归来后便难以找回状态。昨天整场比赛她无法兴奋,扣球成功率低,全场只得到7分,与得到18分的另一名主攻手殷娜形成差距。对此陈丽怡自己也是非常着急:“我知道大家对我有很高的期望,很为我着急,我也在努力调整。我还是一个新人,各方面还很不成熟,在技术上还不稳定。”作为天津队的当家主攻,陈丽怡在上赛季大放光芒后,本赛季便成为各队伍的重点拦防对象,因此对她的进攻线路也研究得比较透彻,这也成为陈丽怡难以下分的原因之一。 

  除陈丽怡之外,天津队自由人王茜的状态也出现起伏,表现不尽如人意,连续几场较低的一传成功率给天津队的攻防带来压力。从王茜自身特点看,防守一向是她的强项,有很多精彩的鱼跃救球令人叫绝。但是近几轮,王茜却状态不佳。昨天的比赛,她首局连续两个一传失利,防守时精力也不够集中,天津队自乱阵脚,开局大比分落后河南。王茜认为:“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从与浙江队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特别是最近几场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我心理压力越来越大,越想打好,就越有心理包袱。” 

  天津队出现了倦怠,面对河南、辽宁这样的弱旅,利用经验,加之固有实力还可以勉强渡过难关,但是与广东恒大队的第二场较量即将到来,到时候如果还是以这样的状态去比赛,恐怕将难以过关,队员们能否从心理到技战术全面压倒恒大女排,对奠定天津队在决赛的心理优势至关重要。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