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让劲敌心服口服:他好像一直在进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为期3天的2011年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比赛落幕。“飞鱼”菲尔普斯成为赛场“大赢家”。他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不仅包揽了5枚金牌,还创造了这5个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而中国名将吴鹏今天出战男子200米混合泳,获得第5名。  “菲鱼”王者归来

  刚结束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站是美国游泳大奖赛全年7站比赛中的第4站。作为这项赛事的常客,菲尔普斯今年的目的是依靠这项比赛为今年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做准备。所以,短短3天的比赛日程,菲尔普斯就报名角逐5项决赛的争夺。其中,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菲尔普斯要在50分钟内2次出赛。令人惊讶的是,菲尔普斯竟然可以连续创造2个项目的今年最快成绩。他先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领先亚军罗切特2秒多的优势率先触壁,随后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笑傲群雄。

  至此,菲尔普斯在本站比赛中参赛的5个项目全部游出了今年的世界最快成绩。这5个项目分别是200米自由泳(1分46.27秒)、100米自由泳(48.89秒)、100米蝶泳(51.75秒)、男子200米蝶泳(1分55.34秒)、200米个人混合泳(1分56.88秒)。对此,美国媒体的报道中纷纷以“王者归来”形容菲尔普斯的惊人状态,美国人认为,菲尔普斯已经用状态证明了他对2012年伦敦的向往。

  全胜劲敌罗切特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比赛中名将云集。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当今男子泳坛最出色的两位美国选手——北京奥运会“8金王”菲尔普斯和2010年罗马世界游泳最佳运动员罗切特正面对抗。然而,最终的结果令人意外,在两人共同参赛的4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角逐中,菲尔普斯取得全胜。罗切特只在没有菲尔普斯参赛的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上收获了2枚金牌。

  赛后,菲尔普斯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表示:“在我眼里,能够以一个好的速度不停地比赛,感觉不错。度过在奥斯汀的周末后,我除了感觉到自己变慢,状态不好之外,没有其他感受,能够参加这项赛事,说明情况会很快发生变化。”此外,菲尔普斯强调:“你们知道我从不感到满足,但是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5个项目创造今年最快。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现在有了更多的自信,我的一个队友曾经说我在泳池里看起来更幸福,我想这一点从奥斯汀开始就有了变化。”队友兼对手罗切斯则心服口服的说:“他回来了,这毫无疑问,我感觉他就从来没离开过,不管他怎么说,他好像一直在进步,随时都可以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