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资格赛次轮刘闯肖国栋晋级 张安达输球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结束了资格赛第2轮的争夺,中国三员战将2喜一忧,刘闯10-3击败格雷轻松晋级,而肖国栋经历了一番恶战通过决胜局险胜马福林成功晋级第三轮,而去年成功打入世锦赛正赛的张安达不幸被帕杰特击败,失去了保级的机会。

  在前一日上半阶段的比赛中,刘闯发挥出众,前三局打出3杆60+,最终取得7-2的领先,进入下半阶段,刘闯并没有因大比分领先而发送警惕,第10局,格雷吃下1红1黄出现失误,刘闯两杆连续获得74分取得8-2的领先,随后第11局格雷单杆完成46分扳回一局,第12局刘闯在战至49-38时连续做出2杆斯诺克迫使格雷4次解球犯规,最终刘闯收完球台除黑球之外所有彩球,86-38拿到赛点。第13局双方围绕最后一个粉球展开来一番长时间的争夺,最终刘闯技高一筹,61-49拿下第13局,从而以10-3击败格雷,顺利晋级第三轮。

  肖国栋首战对手——马福林在一周前中国赛资格赛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正赛,4场比赛当今斯诺克球坛唯一一个来自挪威球手惊人地完成4杆破百,12杆50+,而上半场前半阶段,马福林延续中国赛资格赛良好的状态,打出两杆70+和一杆48分取得4-2领先,不过肖国栋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在第7和第8局打出两杆60+将局分追平,第9局双方争夺到了台面只剩三颗彩球,关键时刻肖国栋做出一杆斯诺克,马福林解球犯规罚去5分,肖国栋射进蓝5之后再度转入防守,双方进行多轮安全球对抗后马福林出现犯规,此时台面分已经不够,马福林认输,肖国栋以5-4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各自拿下一局之后,马福林凭借1杆破百和2杆70+连赢三局,以8-6反超,不过肖国栋毫不示弱,连续两局破百将局分追成8平。第17局挪威人回敬了一个破百,并取得赛点,第18局肖国栋两杆拿下59分完成超分,而马福林收完球台所有红球通过黄球做斯诺克,可惜没有成功,肖国栋吃掉黄球,绿球和棕色彩球之后,以68-35将局分追成9平,决胜局马福林两次射进远台红球之后处理彩球出现失误,肖国栋单杆拿下65分,最终10-9险胜马福林。

  张安达首战对手帕杰特目前临时排名第77位,而张安达排名第82,二人面临不小保级压力,然而开局阶段张安达手感不佳,一度0-3落后,不过随后张安达轰出一杆破百,两杆50+连赢四局反超对手,关键第8局,张安达在49-7领先出现重大失误,帕杰特凭借一杆斯诺克获得上手机会,并两杆取下51分将局分追成9平,第9局帕杰特单杆打出74分,以5-4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尽管张安达开局打出66分将局分追成5平,但此后迟迟找不到手感,帕杰特连赢四局取得赛点,虽然张安达在第15局的乱战中以48-27追回一局,第16局帕杰特牢牢控制局面,张安达难以获得较好上手机会,63-17,帕杰特赢下第16局,最终10-6击败张安达进入第三轮,由于在本赛季PTC赛事战绩不佳,张安达要想下个赛季回归职业赛,只能冀望5月份Q-SCHOOL选拔赛。

  今晚18点,世锦赛资格赛第3轮拉开大幕,刘崧将迎战甘诺并会打完上下半场,而肖国栋和刘闯将在明天登场亮相。(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