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鹿特丹上演老兵反击战 王励勤马琳强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23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闫珍珍

  王励勤、马琳,世乒赛上的“常客”。想当年,谁也不会怀疑他们在国乒中的地位。一年前的“直通莫科”,当许昕、张继科这样的新生代异军突起,出人意料地率先抢走直通名额后,当马龙、王皓拿走了随后的两个名额后,队中年龄最大的王励勤和马琳站上了“生死PK台”。那一次,在“铁血”的马琳面前,王励勤崩盘了。

  转眼一年过去了,两位老将的状态开始遭受更大质疑。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两位老将小组赛均未能出线,无缘八强。在接下来连续进行的五站公开赛,马琳状态低迷,尤其是后三站连负柳承敏、水谷隼、波尔遭遇到外战三连败,王励勤状态也一般。不过,谁也没想到,诸城的“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选拔赛,两位老将上演了一出“老兵不死”的奇迹,今晚双双携手闯入四强。

  王励勤连胜左手将

  对于王励勤和马琳这样身经百战的老将来说,谁也不能忽视一颗冠军的心。这次直通赛,王励勤先是4:1力挫近期状态不俗的陈玘,接着4:2力克第一阶段爆冷胜马琳的黑马周雨,连胜两名极具冲击力的左手将,成功地从死亡之组中突围。

  四分之一决赛王励勤4:1大胜郝帅,第一个拿到了四强入场券。“从抽签来看我们这个组是最困难的,有三个左手选手。我觉得自己调整还是不错的,都是摆低位置去拼吧,同时也有足够的自信心。”至于存在的一些不足,王励勤强调:“意识方面老的东西还是有,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删除一些不好的东西,能够把先进的技战术意识发挥出来。”

  马琳打球不想胳膊

  鹿特丹世乒赛在即,这项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对于马琳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毕竟他只差这一项便能完成乒坛大满贯的至高荣誉,此时的爆发来得非常及时。

  马琳昨天小组赛受到肩伤影响,1:4负于郝帅,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但马琳毕竟经验丰富,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今天迅速进入状态,上午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奥运冠军就以4:0横扫闫安,下午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曾战胜自己的许昕,也是3:0强势开局,让人有些意外。比赛中马琳的前三板牢牢占据优势,最终4:1击败对手进军四强。

  “肩伤当然是客观存在的,但不能过分强调。”刘国梁赛后点评马琳的发挥时候说道,“今天最重要的是你的精神高度集中,投入了,就不会想太多。之所以能赢,还是前三板、接发球的优势发挥出来了,这样局面就比较得势。前段时间你输水谷、输波尔,整个球势没这么大的优势。接发球、第一板质量高了,对方给你的压力就小了,你就有足够的空间更多地变化。”对于马琳的发挥刘国梁显然十分满意,随后还开玩笑般甩下一句:“多投入多想球,少想胳膊。”

  (时报诸城3月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