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张继科锁定第一 王皓退赛出线马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在山东诸城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1/4决赛中,王励勤(@王励勤)、马琳(@马琳)、马龙和张继科(@张继科)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半决赛。由于王皓腰伤将退出与郝帅争夺前六名的比赛,张继科实际上已经锁定了两阶段成绩的总冠军,王皓与郝帅也提早确定获得世乒赛参赛名额,马龙将为挣得最后一个席位而战。

  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王皓获得了冠军,张继科、陈玘和郝帅分别排在二到四名。由于陈玘和郝帅都被挡在第二阶段选拔赛的四强门外,他们的综合排名已经不可能超过张继科,唯有王皓还存在与张继科一较长短的可能。这位第一阶段的冠军这次也进入了前八名,倘若王皓获得第五名,而张继科获得第四名的话,两人的两阶段排名之和均为六,而根据中国男乒赛前制定的规则,最好排名高的队员居前,这样的情况下,王皓将排在张继科的前面,获得总成绩的冠军。然而,如今王皓已经退出了与郝帅争夺前六名的比赛,王皓能够获得的最好成绩为第七名,两阶段总成绩无法超过张继科。

  与张继科一同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四强的三名选手为马龙、王励勤和马琳,这三人还存在在第二阶段获得比张继科更高排名的希望。不过,这三名选手在第一阶段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马龙名列第七,王励勤和马琳分别获得第十和第十一名,与第二名的张继科排名差均大于三。如今已经进入四强的张继科最差也能拿到第四,即便这三人中的任意一个拿到冠军,两阶段综合成绩也不可能超过张继科。如此一来,张继科实际上已经提前将两阶段选拔赛总成绩的冠军收入囊中。

  同样受惠于规则的还有王皓,尽管腰伤影响了他这次比赛的发挥,但他还是凭着顽强的意志杀入了八强。尽管如今退出了与郝帅争夺前六名的比赛,而且极有可能连接下来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也放弃,但王皓最差也能拿到第八名的成绩,这样的话两阶段排名总和将为九。由于已经进入四强的选手中马琳和王励勤第一阶段排名都大于九,即便他们拿到冠军、而王皓只名列第八,他们的总排名也不可能超过王皓。四强当中除了已经锁定名额的张继科,总排名有可能超过王皓的只有第一阶段的第七名马龙,假如马龙获得第二阶段的冠军,而王皓获得第八名,这样马龙的排名将超过王皓。

  第二阶段的四强之外,唯一一个有可能追上王皓的只有郝帅。郝帅在第一阶段名列第四,如果他这次拿到第五名,而王皓名列第八,两人的两阶段排名之和均为九。但由于王皓最好排名为第一名,即便两人同分,根据规则王皓的排名也靠前,所以郝帅不会超过王皓。至于张超和许昕,两阶段排名综合最少也在十以上,因此不管后面比赛结果如何,王皓实际上也已经“直通”鹿特丹。

  另一个提前“直通”的选手是郝帅。第一阶段第四名的他如今已经进入前六,最差也能获得第六名,这样两阶段成绩之和将为十。第一阶段排名比郝帅高的王皓和张继科都已经锁定了名额,陈玘这次没有进入八强、总排名不可能超过郝帅。第二阶段的四强选手中除了张继科,王励勤和马琳两名选手各自的成绩之和都肯定超过十,无法超越郝帅,只有第一阶段排名第七的马龙有赶上并超过郝帅的机会。张超如果拿到第五名,成绩总和将与郝帅一样是十,但郝帅最好成绩是第四,所以即便这种情况出现,郝帅排名也比张超靠前。因此,郝帅实际上也已经提前“直通”。

  目前有希望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的有马龙、张超和王励勤三名选手。马龙是希望最大的,第一阶段第七名的他只要获得前三名就能够锁定这张门票;张超想要获得这张门票的话,首先自己必须拿到第五名,这样他的两阶段排名之和为十,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加上马龙没有进入前三,张超才能“直通”;王励勤的“直通”难度是最大的,必须是他自己获得冠军,马龙第四,张超没有拿到第五,这样他才能在总成绩之和相等的情况下以有冠军这一最好成绩压倒马龙和张超,获得门票。马琳即便夺冠,总成绩之和也只能达到十二,无法超过马龙,实际上已经提前退出了门票的争夺,只是为荣誉而战。

  (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