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复活 美国游泳大奖赛菲尔普斯全胜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飞鱼”菲尔普斯在泳池里又复活了。

  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8战8胜的美国游泳骄子,5日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站比赛中再夺2冠。至此,他在本次大奖赛中5次出场全胜而归,其中4个项目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当天的比赛因当今世界最优秀的两位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同场竞技而成为最大亮点。结果,菲尔普斯不仅击败去年战绩斐然的罗切特,而且还创造了两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有4位排名世界前七的高手参加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该项目奥运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以1分56秒88的今年最好成绩率先触壁,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输给“飞鱼”2秒31。

  今年初在德州站的比赛中,罗切特在该项目上战胜过菲尔普斯。

  接着在100米自由泳较量中,菲尔普斯虽一度游在第三位,可他靠最后冲刺阶段的出色发挥,以48.89秒后来居上再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二名的是马修,成绩为50秒01,奥运会冠军得主老将勒扎克以50秒08名列第三。

  “我能参赛并游出不错速度,感觉棒极了,”菲尔普斯说,“找到我的问题所在并在比赛中爆发,表明任何事都可以迅速改变。”

  在北京奥运会勇夺8块金牌成为奥运史上收获金牌最多(共14块金牌)的运动员后,菲尔普斯两年前吸食大麻而遭遇运动生涯低谷并一度产生退役念头。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重返泳坛并把目标锁定在伦敦奥运会上。

  “我现在信心倍增,我就是水,我的队友说我在泳池中看上去比以前更快乐了,”菲尔普斯说。

  中国名将吴鹏4日与菲尔普斯同场参加了200米蝶泳决赛,他以1分57秒86名列第三名。这一成绩比冠军菲尔普斯慢了2秒52。

  两天前,菲尔普斯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并创这两个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