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冠军如今竟为保级而战 两大难题困扰浙江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上一次见到浙江万丰奥特男排主教练张勇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一次,他带领全队客场迎战上海唐朝男排,再度相遇,张勇的发梢明显地涌出一成白发。首次担任浙江队主教练,张勇身上的担子可想而知,而由于边洪敏、戴闻涛与祝贵龙等主力队员的伤病,浙江队原本固定的主力阵容显得有些残缺不全,无奈之下,他只能将吴浩与金志鸿两位18岁的小将充实进主力阵容之中,而原本联赛保六的目标也随之易为保级。

  在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比赛中,浙江万丰奥特男排曾在主场以1比3负于上海唐朝男排。九轮之后,身在客场的浙江万丰奥特男排只在第三局稍作抵抗,但仍无法改变0比3脆败于上海唐朝男排的命运,也难怪张勇在赛后感慨道:“浙江队曾经是一支强队,在近几年实力下降得比较厉害。”

  本轮结束后,浙江队以6胜9负的战绩,积17分,排名积分榜第七位。不出意外,该队在常规赛结束后的名次将定格为第七名或第八名。2002-2003赛季联赛冠军,如今竟“沦落”到积分榜中下游,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主力队员的伤病问题,“本赛季联赛,我们队队员的伤病比较多,特别是我们的主二传戴闻涛和主力接应二传祝贵龙,全队整体的水平较以往有了明显了下降。”

  纵观浙江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出场阵容,除自由人丁慧、主攻王隆瑞与颜锟之外,其余队员均鲜有在此前的联赛中亮相,主攻俞雷与二传储精义虽然跻身浙江队已有一段日子,但之前只是替补出场,接应二传吴浩、主攻金志鸿、副攻徐小兵以及二传徐先涛都是“90后”小将。与隔网而立的上海队队员方颖超与王之腾等老将相比,浙江队队员就像处世未深的“毛头小子”。张勇也不得不承认两队之间的经验差距,“我们队队员的技术比较粗,该起的球、该打好的球,都没有打好,失误比较多,在这一块我们队还要向上海队好好学习。”

  其实在联赛伊始,浙江队定下的目标是保住上届联赛的第六名,只不过,即便是如此排名,目前的浙江队与它之间像是横亘了一个天堑,想要跨越而过,似乎还需时日。看清了球队的现状,浙江队随之改变了目标,“因为本赛季联赛比较特殊,联赛前也没考虑到球队的情况会这么困难。刚开始我们定的目标是保六,后面在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队员伤病的状况,最终我们俱乐部讨论了一下,目标定在先把保级保住。”如今,保级是保住了,但等待张勇的还有令他最为头疼的问题——队员的伤病。

  戴闻涛与祝贵龙原是上赛季浙江队的绝对主力,但两人在本赛季联赛中皆受伤病所困扰,鲜有获得出场机会。“戴闻涛的伤病是骨膜炎,后来是应力性骨折,他现在不能承受高强度的运动,所以本赛季联赛基本上就没打。”同时,张勇也透露了戴闻涛的恢复时间,“保守一点的话要四到五个月。”

  另一方面,祝贵龙此前曾去北京的医院查看病情,但他伤病的恢复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他的伤病也没完全确认出是一个什么病状。医生说他的胸椎有点松,可能压迫一些神经,放射出来的话两侧的肋骨有点痛。肋骨各方面检查过了,都没什么问题,还是胸椎这里的问题比较大一点。专家看了,给了一个治疗的方案,还是需要休息调整,也没具体说什么时候能好,现在他在队里也一直在治疗他的伤病,恢复得还可以吧!”张勇说道。

  除了戴闻涛与祝贵龙之外,边洪敏的伤情也着实牵动着张勇的心绪。此番,边洪敏并没有随队来到上海,而是留在浙江养伤,“去年边洪敏在国家队时曾经踝关节骨折,他打完亚运会后就直接回浙江队参加联赛,所以他的伤病没有调整到位。一段时间比赛打下来后,他的踝关节的伤有点复发。因为考虑到国家队需要他,所以我们现在采取让他在浙江队养伤为主。”对于边洪敏在联赛前半阶段的表现,张勇坦言:“边洪敏在本赛季联赛前半阶段一直跟着球队在打比赛。我们的对手都是重点拦防边洪敏的,所以这对他的要求也特别高,他的个人突破能力不是很强,所以他在本赛季联赛中的表现一般。”

  本赛季联赛,主力队员的伤病让张勇在无奈之下只能起用小将,而接应二传吴浩与主攻金志鸿在一批小将中最为器重的两人。对于吴浩与金志鸿的表现,张勇给予了肯定,“他们两位小将打球比较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基本上满意。但他们毕竟还年轻,特别是金志鸿,他的表现时好时坏,起伏比较大,他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希望他通过比赛克服自己的弱点。”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