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II首日王励勤最大亮点 唯郝帅确保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在山东诸城结束小组赛前两轮的争夺。马龙、张继科、郝帅和王励勤均以两站两胜的战绩在各自小组领跑,其中王励勤能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保持全胜,让人眼前一亮,而郝帅则成为唯一提前出线的选手。第一阶段的黑马周雨再次爆冷,战胜今年以来在公开赛中两获冠军的许昕,这也成为选拔赛首日最令人意外的结果。

  A组马龙和王皓具有较为明显的实力优势,由于两人在首轮分别以4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刘燚和李平,他们之间的这场直接较量实际上是决定A组头名的归属。双方最近两次交手分别是在广州亚运会和迪拜公开赛的决赛上,两人各胜一场,两场比赛都打了六局。今天的这场较量也延续了前两场的传统,两人再次激战六局,最终马龙以4比2胜出。不过王皓在比赛末段抻到腰部,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多少打了一些折扣。马龙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李平,王皓将迎来小将刘燚的挑战,两人取胜应无太大问题。

  B组同样波澜不惊,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亚欧对抗赛又有出色表现的张继科丝毫不见疲惫之色,先是以4比1力克邱贻可,随后又在与猛将张超的对抗中4比2胜出。小将方博再次创造惊喜,尽管首轮1比4不敌张超,但次轮他在与邱贻可的七局大战中惊险胜出,目前一胜一负,还有出线的希望。张超虽然在与张继科的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但只要末轮战胜邱贻可就可确保出线。

  C组的郝帅同样表现稳定,他先是在首轮4比1轻取小将闫安,随后又在晚上对阵马琳的比赛中以同样的比分轻松胜出,最后一轮他将对阵削球手侯英超,即便输球,由于同为1胜1负的马琳要碰闫安,两人只有一人能达到两胜,所以郝帅实际已经提前出线,他也成了首日比赛过后唯一一位出线的选手。

  老将马琳尽管首轮4比1战胜了侯英超,但在与郝帅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以1比4败北。赛后他向主教练刘国梁透露自己饱受肩伤困扰,不排除退出后面比赛的可能性。即便不退赛,马琳的表现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小将闫安非常有希望晋级。两人在09年的全运会上曾经有过交手,当时闫安就曾经取得大比分3比0的领先,最终马琳是凭借经验和拼劲才上演了惊天逆转。

  D组从抽签结果产生之时就被称为“死亡之组”,陈玘则成为了这个组别的第一个“受害者”。英国公开赛夺冠一度让人看到了这名猛将昔日的风采,但他却未能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队内选拔赛当中。继首轮1比4输给老冤家王励勤之后,第二轮他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两战皆负让他出线只能看别人的脸色。

  此前一直低迷的王励勤倒是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先是战胜陈玘,后又以4比2力克自己不太擅长应付的左手将周雨,两连胜暂列小组第一,表现比马琳要抢眼很多。而今年已经两获公开赛冠军的许昕则出师不利,首轮就以3比4被小将周雨爆冷,幸亏在与陈玘的七局大战中惊险胜出,才保住了晋级八强的希望。假如周雨在最后一轮击败陈玘,而王励勤负于许昕的话,D组将出现三人同分的混乱局面。(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