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满意小组首战发挥 称早遇强敌有助于培养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第二站选拔赛今天下午在山东诸城打响,王励勤小组赛首轮的表现让人眼前敞亮,他以4比1大胜有着“杀神”称号的陈玘,赢得开门红。比赛中,大力一扫首次直通比赛时的低迷,无论是技战术还是个人的精神面貌方面,这位备受外界关注的老将均展现了风采。

  第一局比赛陈玘曾以10比8领先,但是王励勤连得4分上演逆转好戏,为全场比赛获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后王励勤一直保持高昂斗志,无论场面僵持还是落后,都可以看到他得分之后挥拳呐喊的场面。第五局王励勤再次扭转开局阶段的被动,最终拿下了全场比赛。

  “这场球,自己发挥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励勤对自己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他还总结了自己取胜的关键因素,“第一场对手比较强,对的是小组一号陈玘,在英国公开赛半决赛我输给过他,当时是打到了第七局三比四输的。今天自己在技战术方面准备比较充分,尤其是前三板方面想了一些切实的办法,来抑制对方的发球抢攻。”

  与王励勤、陈玘同组的还有两位极具冲击力的年轻人——许昕和周雨,这个小组也被视为本站比赛实力最为接近的“死亡之组”,对此王励勤看得倒是比较坦然,“从抽签情况看,我们这个组几个人相对要平均一些,不过能来打这个比赛的16名选手,应该说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否则也来不了这里。我感觉前面遇到强的,对状态的培养会有所帮助。”听得出来,王励勤已经将目标放得更为长远,在自己与陈玘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位老将静静地坐在场边,一直看完了许昕与周雨的第七局大战才起身离开。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