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秉毅出手“打蒙”女徒弟 成淑田卿气喘吁吁应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0:58  法制晚报
图为田秉毅为女队员喂多球图为田秉毅为女队员喂多球

  田秉毅的多球训练,让羽毛球女双名将成淑和田卿“吃不消”。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馆举行公开课,女双组的训练科目是“网前多球训练”。

  记者看到,副总教练田秉毅穿着长袖T恤、休闲西裤巡视训练。从打扮来看,他本来并未打算“出手”。但走到成淑和田卿面前时,这位副总教练“手痒”了,他拿起球拍,亲自为成淑和田卿喂多球。

  田秉毅在运动员时代曾与现任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搭档,夺得1987年世锦赛男双冠军和1988年奥运会男双冠军(当时羽毛球是奥运会表演项目)。如今虽已48岁,田秉毅在多球训练时“对付”女弟子绰绰有余。

  田秉毅的发球越来越快,角度越来越刁,隔网相对的成淑和田卿被打得“团团转”,失误越来越多。

  一次,成淑的勉强回球砸到田秉毅的脸上,这个小插曲让她获得十几秒的喘息机会,但气还没喘匀,田秉毅的发球又来了。

  “以后注意重心压低点。”田秉毅把两位爱徒练得满脸大汗、气喘吁吁后,简单点评了一句,示意训练结束。田卿、成淑如同得到“特赦令”。田卿一屁股坐到地上,收拾散落了一地的羽毛球。

  据悉,在3月8日开始的全英羽毛球赛上,成淑和田卿将分别与马晋、赵芸蕾搭档,冲击女双冠军。

  文并摄/记者宫云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