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京女排得分利器将入国家队 蔡斌认可其一传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全国女排联赛B组最后一轮,北京女排主场3比0完胜北航女排,以11胜1负的成绩傲居积分榜榜首,携手福建女排冲A成功。北京女排接应曾春蕾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进攻手段的丰富、进攻线路的变化以及防守环节都有提高。蔡斌认为弟子是否能入选国家队取决于队伍对于攻防平衡的要求,他评价曾春蕾属于攻略强于防的球员。

  每每发球得分或者重扣得手,曾春蕾会不自觉地咧嘴,展露着最灿烂的笑容,这个可爱的牙套妹总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曾春蕾本赛季的进步源自主帅蔡斌的悉心调教,比以前高强度的训练和更多的进攻要求让她一开始觉得很困难,但是很快在比赛中尝到甜头后,就坚定了曾春蕾改造自己的决心,攻防和技术的全面发展确实让人看到她进步明显。

  屡屡拿下北京女排的得分王,曾春蕾的强力进攻已经成为北京女排最具有杀伤力的得分利器,2009年曾经短暂入选国家队的左手接应曾春蕾被传极有可能入选今年的女排国家队阵容。对此传闻,主教练蔡斌的回应是:“至少目前我还没有接到通知!队伍需要攻防平衡,国家队更是需要高水平的攻防平衡,曾春蕾属于攻略强于防的选手,一传和防守自保没有问题。”但是,蔡斌赛后提到主力阵容打满整个赛季是为队伍磨合争取时间,因为国家队抽调队员后,肯定会在人员的配合上有空缺。从这一点来看,北京女排本次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应该不会只有薛明一人。

  曾春蕾本人对入选国家队的话题避而不答,谈起自己本赛季的变化,她认为在蔡斌的指导下,自己本赛季有了全面的提高。她说:“感觉各项都有提高,特别是一传和进攻路线方面。以前感觉各方面也不算差,但是到了关键时候打不出来,也发挥不出来。感觉这个赛季在这方面有了提高,希望自己在下个赛季甲A赛场上更全面一些,无论对阵什么对手,都要发挥自己的水平。”明年,曾春蕾将与队友们征战甲A赛场,曾春蕾说有信心继续打穿更坚固的拦防。

  上个赛季,曾春蕾因伤缺席了北京女排的联赛大部分比赛,这也被认为是北京女排降级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赛季曾春蕾打满联赛所有比赛,据蔡斌介绍,她的伤病也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年龄、身高甚至左手进攻都是曾春蕾具备的优势,之前也有过入选后被退回的经历。无论她是否能真正如愿入选国家队,看到球场上健康的曾春蕾才是球迷们更愿意看到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