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第四轮 湖南“意外”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8:33  中国体育报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上周六进行,连续客场作战的湖南湘财证券在上海“意外”赢得了第三场胜利。湖南与上海实力对比,前者处于下风。

  上一轮客场3比2战胜八一东凌后,湖南转战上海。本赛季上海引入了谌龙、洪炜、郭振东等内援以提升实力,而湖南仍坚守上赛季的全本土阵容。相较而言,湖南的混双和女双在经验和默契上略有优势,男双则与上海队有的一拼,其他两个单打胜算并不大。湖南女单陈晓佳与上海一姐王仪涵实力悬殊,尽管前者曾有过胜绩;湖南第一男单鲍春来在伤痛困扰下状态平平,而上海第一男单谌龙目前正处于快速上升态势且在俩人最近一次交手中赢得了胜利。

  意外从何而来?来自第四盘女单争夺。前三盘结束时,湖南凭借郑波/田卿的混双和夏欢/包宜鑫的女双所赢取的胜利,在大比分上暂以2比1领先。对于弱项女单,湖南仍坚持派出了第一女单陈晓佳,尽管比王仪涵矮了近一头,但陈晓佳从未放弃过努力,13比21丢掉首局后,顽强的她以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王仪涵在9比5领先,在第15个球的较量过程中,王仪涵右膝受伤,退出了比赛……

  3比1,湖南提前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尽管第五盘郑波/柴彪0比2不敌郭振东/洪炜,但对胜利没有丝毫影响。这场胜利令当时正在厦门参加中国羽毛球协会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九红有些意外。凭借本轮比赛的胜利,湖南以3胜1负的战绩暂时处于领跑集团,集团当中还有湖北武汉中国车都,毫无疑问,强大的女双王牌组合于洋/王晓理以及年轻组合勇往直前的劲头是他们前行的保障。

  雅 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