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男队决出4名额 郭跃李晓霞为资格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20: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3月5日至10日,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在山东诸城进行,男队将综合两次直通的成绩产生四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女队方面,分别获得过一次公开赛冠军的刘诗雯和武扬有可能获得单打席位,包括郭跃李晓霞在内的其他选手将为参赛权而战,已经获得单打入场券的郭焱和丁宁不参加本次比赛。

  男、女乒第二次直通鹿特丹均采用世界杯赛制,16位选手参赛,每4人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赛。

  男队方面,第一次直通获得第15、16名的雷振华和翟一鸣将被侯英超和刘燚取代,一方面由于后两名的成绩已经令雷振华和翟一鸣失去了获得前四名的机会,此外,考虑到朱世赫等削球手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因此让侯英超和刘燚两员削球手参加本次直通。根据规则,两次直通成绩相加,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女队方面,按照此前制定的规则,两次直通赛和五站公开赛获得任意两个冠军者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丁宁获得了英国站和卡塔尔站的冠军,郭焱获得首次直通和德国站冠军,因此她们将不再参加本次竞争。此外,曹丽思由于身体原因也不参加本次比赛,她们三人的空缺将与上次直通中获得第17-19名的队员顶替。在已经结束的6次比赛中,刘诗雯和武扬分别获得了一站公开赛的冠军,她们如果在直通赛中问鼎,将获得单打资格。备受关注的郭跃和李晓霞将和其他队友一样,需要为世乒赛门票努力。

  此外,据领队黄飚介绍,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结束之后,男队将从3月13号开始去厦门进行封闭训练,女队则是16号赶赴成都备战鹿特丹世乒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