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仲满仍是奥运冲两金领袖 有望触底反弹迎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45  北国网-辽宁日报

  5月1日,奥运会击剑积分赛将拉开战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之时,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面临着自己运动生涯一次不小的挑战。

  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剑联男子花剑大奖赛西班牙站比赛中,中国男佩惨遭“滑铁卢”,团体赛首轮便输给了白俄罗斯队;个人赛,仲满连正赛都没能打进。仲满低迷的状态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北京奥运会后他的状态便一路下滑,一系列国际、洲际赛事威风不再,两年多来他没有获得一枚个人赛金牌,世界排名也从2008年底的第2位直线下降,一度跌到40名以外。

  去年,仲满的状态有所好转,最有代表性的是广州亚运会,他的表现有失有得,失,是个人赛决赛完败于具本佶剑下;得,是他在团体赛决赛的关键时刻发挥出了核心队员的作用,在43∶4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剑挫败具本佶,为中国男佩反败为胜立下头功。不过,2011年仲满再度陷入状态低迷的困境。

  其实,近段时间仲满出现状态起伏并不奇怪,因为前不久中国佩剑队刚刚换了新洋帅,他的执教风格与前任鲍埃尔有明显区别,仲满要适应新帅还需一个过程。当年,鲍埃尔来华执教的第一年,仲满的成绩同样出现了下滑之势。击剑界普遍认为,以仲满的实力和经验,如果调整得当的话,应该有希望迎来运动生涯的第二春。

  不过,留给仲满调整状态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他在奥运会积分赛期间还不能将状态提升到一个新台阶的话,那么指望他重演北京奥运会奇迹只能是一个梦想。另外,韩国男佩近年来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又一劲敌。第11届全运会期间,时任中国佩剑队总教练的鲍埃尔曾对记者表示,伦敦奥运会中国佩剑队“期待”得到两金。如今鲍埃尔虽已离任,但中国队的目标应该不会改变。而仲满的状态则将是决定中国佩剑队能否完成两金目标的关键因素。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