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回应郭晶晶接班人称号:爱美是天性哪个女生不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8:59  南方都市报

  何姿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    人物:何姿

  身份:中国跳水队队员

  (广州亚运会成绩: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广州亚运会是我参加的第二次亚运会,上一届多哈运动会我拿到了两枚银牌,在广州我则拿到了我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在那么多的主场观众注视下,我还是有点紧张的,所以这次比赛锻炼大于竞技,锻炼了我的心态。

  我在2000年时,才从广西南宁到深圳体工大队参加跳水训练,那时10岁,逐步从深圳队到清华跳水队,再到广东队,到进入国家队,终于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取得了我的第一枚亚运金牌,能在主场拿到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激动的。

  我能进入大众和媒体的视线范围内,估计大部分跟我的跳水难度系数有关。我在一米跳板上,有难度系数达3.1和3.0的高难度动作,而三米板上,我则比较擅长难度系数达3.4的“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这让我成为世界上动作难度最高的女子跳板跳水运动员之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两次颁发的“最大难度奖”。

  2011年,会比较期待回深圳参加大运会,因为没有参加过,而深圳也是我年幼时逐渐模糊的记忆了,我希望有时间可以回深圳看看,逛逛华强北,到华侨城的主题公园玩一玩。还有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至于大家所议论的“跳水一姐”、“郭晶晶接班人”,我觉得我跟师姐相比,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吧。写真集?我希望大家先了解我的跳水成就,然后再去想其他的。至于美女,爱美应该是女孩子的天性,哪个女生不爱美啊?

  □文/石秋菊 游高华 图/费茂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