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除两会之外还有任务 3月底日本听室外赛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5:1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全国“两会”本周在北京开幕,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昨日透露,全国政协委员刘翔确定将参加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两会”期间,刘翔将一边与会、一边训练,以保持状态。3月底,刘翔将随上海田径队一起前往日本进行交流比赛,届时他可能提前上演2011年室外赛首秀。

  上周末,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上海举行,考虑到参赛水平低对刘翔没有什么锻炼价值,他放弃了这次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其间,孙海平透露了刘翔本周将前往北京参加“两会”,“在北京大概待个十来天,一边开会一边训练吧,反正训练要坚持不能停的,不过应该没有这么系统的。”

  刘翔参加“两会”,外界都很关心他今年会提交什么样的提案。去年的“两会”,刘翔提交的提案是《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这个提案也是集中了国家田径队、田管中心等众多人的意见总结而成。

  不过,经记者多方打听,刘翔今年的“两会”提案还是一个秘密。据上海同行介绍,他们也在打听刘翔今年“两会”提案的内容,但都被告知暂时保密,“刘翔肯定准备了提案,但大致方向和具体内容现在都不得而知。刘翔方面不愿意提案内容提前泄露,看得出来他比较谨慎。在开会之前,他和他的团队都还会再仔细斟酌斟酌。”

  今年将是刘翔的第四次“两会”经历。刘翔前三次“两会”经历都不太完美:2008年,刘翔因参加比赛全程未能出席,他也因此受到质疑;2009年因为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会议前半程,后来在外界的压力下紧急回国参会;2010年,刘翔准时参加会议,并第一次提出了提案,但提案内容又被炮轰内容空泛等等。

  特约记者 李晶链接 3月底日本听室外赛第一枪?

  本月初,刘翔参加了两站室内60米栏的比赛,都获得第三名。回国之后,刘翔在上海进行了半个月左右的系统训练。对于刘翔缺席全国室内赛的原因,孙海平表示:“其实,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训练节奏来安排赛事。从德国参加了两站室内赛回来后,刘翔一直在训练,系统多了、强度也大多了,他反应比较大,康复也一直在做。”

  除了参加“两会”之外,刘翔3月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孙海平昨天透露,刘翔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原本是5月在日本川崎进行的国际挑战赛,但现在情况有变:“我们有可能3月要随上海队去日本参加一个室外赛。”孙海平教练介绍,这是一次中日交流性质的比赛,刘翔将根据到时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