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胜学生军江苏主帅仍不满 卢卫中称进四强前景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四轮角逐,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客场表现稳定,以3比0完胜复旦大学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九场胜利。尽管在三局比赛中均未让对手得分低于20分,但对两位首发出场的队员潘晨源与周鸿的表现,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则不是非常满意,“他们球感偏生。”

  是役对垒复旦大学队,卢卫中并未尽遣主力出场,国手陈平在整场比赛中始终没有出场。而在前几场比赛一直担当首发二传的孟宪一则被“雪藏”,江苏队的七位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张晨、文天一,副攻方浩宇、高宝全,接应二传潘晨源,二传周鸿以及自由人姚永景。整场比赛,文天一一共获得15分。其中,他在进攻环节中得到11分,在拦网环节中斩获4分。张晨则为全队贡献14分,其中9分来自于进攻得分,另5分来自于拦网得分。21岁的潘晨源也打满全场,获得11分(进攻6分,发球3分,拦网2分)。

  作为江苏队的核心队员,陈平一直以来都是全队的主要进攻点,但卢卫中在本场比赛中却并未祭出陈平这位核心队员,而是派遣小将潘晨源出场。对此,卢卫中解释道:“一方面是陈平连续几场都感冒,我在从客场和上海队的那场比赛起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让陈平首发出场,他的状态一直没有缓过来。另一方面,相对来说复旦大学队的水平较之其他队稍微要差一些,所以我从这些方面考虑,决定让潘晨源首发出场。其实潘晨源在此前的全国大奖赛与全国锦标赛中已经打过多场比赛,但他在联赛中的出场机会比较少,因为陈平一直是主力队员嘛!所以我在这场比赛也想给他一些锻炼的机会。”

  不过,作为奇兵出场的潘晨源却在比赛伊始表现得较为拘谨,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位小将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几记精彩的重扣也令对手难以招架。在卢卫中看来,潘晨源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不过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一方面是因为他紧张,还有一方面是因为他许久不打比赛,比赛的感觉不是很好。他的发球其实很有威胁的,他在这场比赛中发了几个好球,但只发挥了他一半的水平。之后的比赛,有机会我还会让他多打一些比赛。”

  除了对潘晨源的表现不太满意之外,卢卫中认为周鸿的表现也存在不足之处,“前几场比赛我们队的首发二传一直是孟宪一,周鸿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球感偏生,比赛感觉偏生的问题,效果也一般,快攻运用得不是非常多。其实我们赛前制定了以快攻为主的战术,在数量上与质量上来看这方面做得不够好,所以我对周鸿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A组积分榜中暂列第四位,与排在第五位的山东高速男排同分。在联赛常规赛剩余的四轮比赛中,江苏队将遇到河南队、山东队与辽宁队三支强队,而这三支强队与江苏队目前都处于跻身四强的竞争之中。对于全队能否在常规赛结束后进入前四名,卢卫中颇有信心地说道:“我觉得我们队进入四强的前景应该是很乐观的,尽管有困难,我们后面四场比赛有三个对手是强队,但我们的希望和目标不变。我们本来的目标就是要打进前四名。好在我们后面有三个主场,我们会利用好主场的有利因素,尽全力打败这三支强队,我想我们进入前四名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比赛结束后,潘晨源的脸上显露出一丝遗憾,“我发挥得不是很好,动作有点紧,因为我在之前的上场时间比较少,已经不熟悉球场上的气氛了。”不过这位面目清秀的小伙子并没有失去信心,他表示以后若还有机会首发出场,他一定会让自己的心态放轻松,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卫中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