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仅恢复50%难阻郎家军 与冯坤咬耳朵情如姐妹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2月26日结束了第14轮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客场以3比0战胜辽宁女排,目前12胜2负积37分。天津女排客场以2比3不敌浙江女排,尽管胜负场次与恒大女排相同,但在小分上处于劣势仅得35分。这样,恒大女排超越天津女排重返积分榜首位。接下来,恒大女排还将连续征战河南、四川以及湖南3个客场,主教练郎平表示,连续作战对队伍的考验非常大,她还透露,两名外援汤姆与乔瓦娜对于一连5个客场早有准备,两人甚至自备了干粮当早餐。恒大女排将于2月27日奔赴河南漯河,3月1日将客场挑战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

  王一梅独力难支

  辽宁女排本赛季的主场设在离沈阳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辽阳,本轮也是该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整个辽化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们提前一个小时入场,还带着各种加油的工具。除了常规的拉拉队表演之外,主办方甚至出动了仪仗队,在每局的间隔为观众们演奏。王一梅无疑是辽宁球迷心目中的头号球星,但由于她没有首发上场,大家转而聚焦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冯坤、乔瓦娜等明星球员也收获了不少粉丝。

  在本轮之前,恒大女排位列积分榜第2,辽宁女排则排在第6。两队曾在1月4日的第5轮在暨南大学体育馆交手,恒大女排以3比0完胜,王一梅当时随队到了广州但并没有上场。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主攻汤姆、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乔瓦娜以及自由人尉颖组成,辽宁女排依然没让王一梅首发,这大大影响了该队的进攻实力。

  恒大女排一开局便遥遥领先,辽宁女排在后半局才换上王一梅,但已无力回天,以14比25败北。辽宁女排从第二局开始由王一梅与楚金玲搭档主攻,但在个人能力突出的“郎家军”面前,这一变阵收效甚微。25比22、25比16,恒大女排再胜两局,以3比0横扫对手。乔瓦娜贡献19分,再次成为恒大女排的得分王,汤姆也有15分进账,为辽宁女排替补上场的王一梅仅得9分。

  辽阳球迷热捧“郎家军”

  比赛结束后,乔瓦娜、冯坤成为辽阳球迷的追逐目标,郎平要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才能顺利离开赛场。不断有球迷邀请乔瓦娜合影,冯坤赛后进行放松时,几名球迷守候在一旁,不停地夸奖冯坤球技出色,“这回终于看到真人啦!”有球迷甚至主动帮冯坤收拾背包,还毫不见外地帮她背起来。

  “今天球迷确实热情高涨,因为我的父母也是沈阳人,所以我感觉特别亲切。”冯坤乐呵呵地看着身边的大叔背起自己的背包。私交甚笃的她和王一梅在比赛后马上凑到一起“咬耳朵”,“我和大梅关系挺好,来这里的第一天就见面了,我给她加油啊。”

  恒大女排接下来将马上转战河南漯河,对于连续作战,郎平坦言无论在体能还是精力上都是很大的挑战。“比较辛苦的客场是四川和湖南两站,路程非常远。在湖南与八一女排打完后,我们两天后就要在主场迎战天津女排。”至于伙食,她坦言走到哪吃到哪,“好不好吃都要吃,我们队伍的适应能力挺强的。两个外援自备干粮,她们早上自己吃,其他队员就吃酒店供应的。”

  中国女排“重炮”仍受伤病影响

  王一梅只恢复了50%

  作为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王一梅的伤情与状态一直备受关注。她在本赛季甚少以主力身份上场,今天对阵恒大女排也只是替补上阵。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将再度集结,王一梅坦言自己还没有想得那么远,她现在感觉自己打一球还可以,但是来回球的时候还是有些驾驭不了。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表示,根据王一梅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她最多只是恢复了50%,“大梅的腿还是有问题,进攻的话,一球可以,连续就有问题。”

  今天的这场比赛吸引了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来到现场,他们在赛后还特地鼓励王一梅。“胡指导他们让我加油,继续努力。”王一梅赛后告诉记者,她与冯坤情如姊妹,赛后两人马上凑在一起闲话家常,还亲昵地牵手一同离去。“我们不在一个宾馆,见面的机会不多,就是比赛的时候能见到,平时也会在网上聊天。”

  对于自己的上场机会不多,王一梅认为这是教练组对自己的保护:“伤病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目前主要是在恢复和控制。我现在打一球可以,但是来回球还不是很好。”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辽阳2月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