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原因致使上海女排苦战落败 主帅:总在关键时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四轮角逐,上海邓禄普女排在主场苦战五局,以2比3惜败于江苏华东有色女排,遭遇本赛季第6场失利。赛后,上海邓禄普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主力队员马蕴雯的因病缺阵影响了全队整体的进攻实力。除此之外,上海邓禄普女排在发球与接发球两个环节中的表现也难以令张立明满意,“我们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

  本场比赛,由于马蕴雯发烧不能主力,张立明在首发阵容中稍作调整,由小将张雨馨顶替马蕴雯登场亮相,其他位置上的首发队员不变,分别是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朱慧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马晓颖。比赛中,上海邓禄普女排在两度局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但在第五局功亏一篑,以2比3落败。

  在联赛第五轮比赛中,上海队曾在客场以0比3完败于江苏队。此番再度落败,张立明将全队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两个方面:“马蕴雯发烧不能出场,我们队的进攻会受到一定影响。今天我们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还是老问题,就是场上的起伏实在是太大了,主要表现在发球与接发球两个环节上。”起伏的状态一直在本赛季联赛中困扰着上海队,这也是该队能够力克恒大队,但却也能负于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的原因所在,“其实这个问题是我们队在本赛季联赛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我们前一段时间始终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现在来看效果不是太好。本赛季联赛,就算是我们队赢了球,也是让我心神不定,说不准队员什么时候就会暴露出一点问题。小组赛还有四场比赛,看今后队员是否能尽快地把这方面问题解决好。”张立明说道。

  在张立明看来,上海队场上表现起伏较大的原因并非技术原因,而是在心态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其实我认为队员技术是到位的,我们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在一般的情况下,队员不怎么失误,反而在关键时刻队员总是会出现自身失误,其实问题应该出现在队员的心态上。下一阶段我们还是要解决好队员心态的问题,希望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更放得开一点,还有希望队员对自己的作风、意识品质的要求更高一些。”

  本场比赛,两位小将杨婕与张轶婵均首发出场,虽然后者曾在比赛中被奚希替换下场,但张立明还是肯定了两位小将的表现,“张轶婵与杨婕今天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还可以,她们在一传方面表现得不错。相对来说今天两位老队员张磊与马晓颖的一传不太稳定。”

  虽然获得主教练张立明的赞扬,但张轶婵却还是指出了自己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我觉得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发挥欠缺一点,我的线路打得不太清楚。我的一传还是有一些问题,没有判断清楚,出手有点早。”尽管如此,这位上海小妮子却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现在我的状态稳定一点了。前一段时候我的脚受伤了,有两场比赛没有打,现在我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