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恒大3-0横扫辽宁返榜首 江苏3-2险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上海苦战五局以2-3惜败濒临降组的江苏队,广东恒大直落三局横扫辽宁以2分的优势超越天津重返榜首,八一完胜山东缩小了与四强球队的差距,四川以3-1力擒河南收获保级关键胜利。

  上海女排2-3负江苏女排

  上轮力挫八一重回三甲行列的上海队本轮的对手是保级形势极为严峻的老牌劲旅江苏队。继两队第一阶段的交锋中上海队以0-3完败后,今天双方激战五局上海队又一次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2-25、25-21、18-25、25-14和11-15。此役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和陈亚云分别得到19分和16分,老将陆倩收获10分。上海队的张雨馨独得18分,张磊和张轶蝉双双获得14分,杨婕斩获12分。

  首局比赛前半段双方在强攻上均有相对稳定的发挥比分一直难以拉开,江苏队依靠出色的发球在末段以20-18超出,网口施压不够的上海队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依然凭借发球和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将比分紧咬不放,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占先,好在后半段比赛上海队在进攻稳定性上更胜一筹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陈亚云的强攻依旧颇具威胁,主二传李慧的突袭也收效不错帮助本队以7-4、14-10的较大优势占先。本应在拦网上占据优势的上海队拦防针对性不强一直处于被动,江苏队以25-1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超出。

  上海队在第四局比赛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以25-14大胜顽强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江苏队在多次相持后凭借强攻和发球的出色表现以12-10占先,并且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

  辽宁女排0-3负恒大女排

  已经升至积分榜第六位的辽宁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稳居次席的广东恒大。实力稍逊一筹的辽宁队连丢三局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4-25、22-25和16-25。此役恒大的两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辽宁队的主攻王一梅和接应李想均有9分入账,楚金玲发挥欠佳仅收获3分。

  首局比赛2平后恒大利用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索玛的发球和尹萌的反击连续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拼发球收效极佳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5,辽宁队虽小有起色连追三分,但是恒大还是凭借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后半局比赛双方差距明显,辽宁先后在主攻位置换上李曼和王一梅也难有作为,恒大以25-14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由王一梅和楚金玲搭档主攻,一攻效率的提升让辽宁队与对手形成相持,12平后恒大的强攻优势逐渐显现,李爱彤的发球失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相持阶段恒大两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在关键分上的把握明显强于对手以20-17领先。辽宁队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想的扣球挽回两个局点,恒大依靠周媛的拉开强攻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王一梅后攻不中被汤姆反击扣球得分才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辽宁队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虽一度以15-14反超,但是布拉科切维奇的后攻、周媛的发球和尹萌的反击连得四分还是让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随后的比赛悬念骤减,小球串联更加出色的恒大一路领先,李想的扣球失误让恒大以25-16胜出,从而以3-0轻松闯关。

  八一女排3-0胜山东女排

  在四强竞争中逐渐掉队的八一队本轮与冲击力极强的“升班马”山东队遭遇。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直落三局胜出,三局比分为25-19、26-24和25-14。此役八一队的刘晏含斩获14分,刘聪聪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山东队的王敏和王林表现相对逊色均只收获了8分。

  首局比赛八一队凭借范琳琳、刘晏含的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山东队则在拦防上针对性不强,八一队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山东队的强攻有所改善,王敏、左婷等人的扣球一度帮助本队稍占上风,八一队则在局末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6-24后来居上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八一队乘胜追击在网上表现出了明显优势,对手的无力反扑让八一队以25-14大胜,从而以3-0横扫对手。

  河南女排1-3负四川女排

  近两轮比赛斩获4分的河南队虽然保级希望渺茫却表现出了难得的升势,本轮面对同样为了保级苦苦拼争的四川队,河南队在激战四局后以1-3惜败,四局比分为16-25、25-19、16-25和22-25。此役四川队的两大主攻赵静和赵燕妮分别斩获23分和17分,二传王晨收获10分。河南队的霍萱和王婷也分别获得22分和21分。

  十四轮比赛过后广东恒大和天津同为12胜2负,恒大以37分升至首位,天津队以2分之差位居次席,8胜6负的上海以26分排在第三位,浙江队9胜5负积25分位居第四,同为8胜6负的八一队以22分名列第五,辽宁队5胜9负积16分排名第六,6胜8负的江苏和4胜10负的四川同积15分,江苏胜场占优升至第七,四川排在第八,5胜9负的山东以14分位列第九,仅有1胜积5分的河南依然垫底。

  女排联赛A组第十五轮的较量将于3月1日进行,届时上海和浙江两强遭遇,辽宁挑战天津,江苏与八一对垒,河南与恒大交锋,同样为保级苦战的山东和四川将直接碰撞。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