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两年禁赛处罚被取消 B瓶尿样检测不符合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4: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因为被判定服用兴奋剂,柔道名将佟文被国际柔联处以两年禁赛。不过昨天,国际仲裁法庭作出判决,认为国际柔联兴奋剂检查程序存在问题,判定取消对佟文的禁赛处罚。 

  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取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在之后的尿检中,她的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佟文随后撤回了检测B瓶尿样的申请。可是,国际柔联却在没有通知佟文的情况下,对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国际柔联凭借两份尿样检测结果,对佟文做出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她当年世锦赛的金牌。 

  佟文找到国际体坛著名的律师团队,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该律师团队曾帮助白俄罗斯两位链球选手成功翻案。这一次,律师团再度对佟文B瓶尿样的检测程序提出异议,认为在开启B瓶的检测过程中运动员应该在场。由于佟文未接到通知,国际柔联对B瓶尿样的检测不符合程序,不能作为处罚依据。最终,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支持佟文的上诉请求,撤销了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并宣布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金牌得以保留。 

  佟文主管教练吴卫凤表示,现在只是官司打赢了,但还没有接到国际柔联的解禁通知。同时,吴卫凤强调,被国际柔联禁赛之后,佟文一直没有放弃重返赛场,一边上诉,一边在国家队基地进行训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