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记世锦赛解签:丁俊晖有望进8强 永不能忽视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之后不到48小时,世界台联公布了本赛季最后一站排名积分赛——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正赛和资格赛签表,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英国著名台球记者亨顿在其博客中谈了对世锦赛签表的初步印象。

  在世锦赛冠军签表出来之后,所有的中国媒体都一致公认丁俊晖抽到上上签,有望打破世锦赛不进8强的怪圈,而亨顿也非常看好丁俊晖的前景,认为丁俊晖和塞尔比在8强会师的几率非常高,丁俊晖与多特、卡特,墨菲和塞尔比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去年世锦赛,罗伯逊连克戴维斯,卡特和多特,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今年,墨尔本机器目标自然是卫冕,不过斯诺克世锦赛有一个奇怪的“克鲁斯堡魔咒”存在,凡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第2年难以卫冕,两代球王和75三杰都未能幸免,而自1996年亨德利成功卫冕世锦赛之后15年时间,世锦赛再也没有球手卫冕成功。

  亨顿表示:“对于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次年他们出征世锦赛之前,媒体总会对他是否卫冕成功展开一番高谈阔论,直到他被淘汰为止,无形之中增大了卫冕冠军不少压力,不可否认,罗伯逊很有天赋,但他需要强大精神力量去支撑17天世锦赛,但是往往到了最后,疲劳、情绪和压力无形中成为了他们的绊脚石,比如1987年乔-约翰逊和1998年达赫迪,他们之前一年都获得世锦赛冠军,第2年也都成功打入决赛,但恰恰这些因素导致他们无法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本赛季希金斯和威廉姆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前者获得两个排名赛的冠军,后者获得德国大师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二人在临时排名积分表上也包揽前两位,对此亨顿非常看好二人在世锦赛的前景,认为他们能够顺利打入8强,甚至有不小机会在半决赛会师。本届世锦赛4/4区为不折不扣的死亡之区,这个区云集了火箭、希金斯、墨菲和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亨顿表示:“这是本届世锦赛最有吸引力一个分区,尽管火箭本赛季成绩不佳,但他永远不能被人忽视,不过他是否能在17天马拉松世锦赛战役中始终保持耐心和极高求胜欲望?这点存在很大疑问,因为没人知道他在四月份手感会如何?”亨顿的言语中似乎不看好火箭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除了TOP16以外球员,亨顿对一些老将能否登陆克鲁斯堡也做了一番简单预测:“戴维斯这次签表非常凶险,90后威尔士小将利索夫斯基以及斯蒂芬李都是难啃的骨头,戴维斯要想31次登陆克鲁斯堡难度非常极大,而另一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很可能将在第4轮遭遇德拉高,后者在重返职业赛表现有了不少进步,达赫迪面临不小压力。”,显然亨顿并不十分看好两位前世界冠军从资格赛中突围,不过对于6届世界亚军吉米-怀特,亨顿则认为怀特有很大机会击败刘闯,福德和瑞恩戴时隔5年后再次登陆克鲁斯堡参加正赛。(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锦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