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潇玉结婚国乒众星献祝福 央视记者也变身娘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33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伉俪“冰城”完婚

  前国手郑长弓、张潇玉喜结连理

  文/图 刘强

  1月2日新年伊始,前乒乓国手郑长弓和张潇玉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举行结婚典礼。由于国乒赛程安排紧密,近日更是连续安排了“直通”大战,因此郑长弓和张潇玉昔日的国家队教练、队友都未能赶到现场参加婚礼。但是,范瑛、郭跃、郭焱、王璇和国乒教练孔令辉、阎森、李隼、乔晓卫、任国强等人,还是通过央视记者李武军录制的短片将真挚的祝福传递到了冰城哈尔滨,这也成为了其婚礼现场的一大亮点。

  尽管郑长弓四川的亲朋组成了一个30余人庞大的“亲友团”来哈尔滨参加婚礼;尽管“亲友团”阵中的一位书法家证婚人现场将自己的一幅力作赠送给二位新人,且贺词博来满堂掌声;尽管郑长弓的铁哥们、前国手叶若廷频频向黑龙江队的教练、队友敬酒,但婚礼毕竟在新娘的家乡哈尔滨举行,新郎郑长弓绝对堪称“客场”作战,这也使其感到“鸭梨”(压力)挺大。

  的确,官方方面,黑龙江省体育局常务副局长张力军和黑龙江省球类训练管理中心主任郭玉田、副主任殷国惠等都以“娘家人”身份出席了婚礼。黑龙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王永刚、黑龙江省男乒主教练王飞以及刚刚率领弟子在亚残会上载誉归来的老帅赵守礼等几个“腕儿”的到场,也给“娘家人”挣足了面子。

  当然,最大的亮点还是短片里的“娘家人”。在国乒众多明星的祝词中,范瑛那句,“玉姐,可能的话再多打两年,还想和你打一个俱乐部”的话语分外真挚,令人感动;“大满贯”孔令辉明显比弟子郭跃“更有才”,他除了祝新人“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之外,还不忘补上一句“生个双胞胎”(学习刘国梁);王璇的话博得了领导和教练的一致首肯——“玉姐,你虽然成家了,可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争取再打几年,我们一起为黑龙江的事业努力奋斗。”话音一落,王永刚带头鼓掌……令人意外的是,多年来以中立、客观为报道原则的李武军,在片尾竟然也突然变成了“娘家人”,“恐吓”起了郑长弓——“对张潇玉一定要好一点,否则中国乒乓球队是不答应的。”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敬茶改口”是婚礼上免不了的环节——二位新人各自向对方父母敬茶。娶了俊媳妇,抱得美人归的郑长弓此时“反客为主”发挥得相当出色,双手捧茶鞠躬伴着一句响亮的“爸妈,请喝茶”,令岳父岳母喜笑颜开。此时的张潇玉则略显腼腆,“爸妈,请喝茶”说得温柔委婉,但从公婆的脸上不难看出,他们对这个漂亮儿媳相当满意。

  郑长弓和张潇玉经过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后终于喜结连理,二人对天各一方、聚少离多的感悟格外深刻。婚礼中,伴随着宾朋们的掌声,郑长弓和张潇玉两度热吻,令人不由得发自肺腑地祝福二位新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乒乓世界》夏娃专栏

更多关于 张潇玉 范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