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新老三教头聚上海 周建安直言还是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昨天,上海唐朝男排主场3比0完胜山东男排,报了第一阶段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在现场,中国男排新老三位教头一起见证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现任主教练周建安、主场必到的沈富麟和已经从商的汪嘉伟。

  经历了去年一系列的失利,周建安和他的中国男排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农历新年刚过,周建安便奔赴联赛各个赛场考察队员,为组建新一届的国家队作准备。对于成绩不佳的原因,周建安直言还是技不如人,“这批队员目前还不够成熟,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差。症结在于基本功不扎实,所以在关键时刻发挥不好。”

  一边看着比赛,三位新老教头不时地互相交流。场上,上海男排的沈琼、任琦,山东男排的李润明,都是上一届国家队成员。周建安认为沈琼目前的技战术和体能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赛后,周建安和任琦拉起了家常,询问了几位弟子的近况。

  从商后的汪嘉伟虽已不在排球圈,但昨天赛后他还是对上海男排的年轻二传提出了建议,“二传现在还不行,要多练啊!”最近几场比赛,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有意培养詹国俊,让他担纲二传,“毕竟年轻,现在配合有些生疏,有时在场上遇到困难思路不清晰。”

  对中国男排而言,最大的任务就是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年首先要面对的是9月的男排亚锦赛。周建安表示,这届亚锦赛要争取进入决赛,以取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主战场还是明年5月的奥运落选赛。据悉,排球联赛一结束,国家队就将进入集结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