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复出之后只输一场 威尔士赛夺冠感恩老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0:12  东方早报

  9比6,在昨天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世界第一希金斯战胜马奎尔,成功卫冕了该项赛事。

  希金斯与马奎尔的对决,是2005年以来在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决赛中首次上演的苏格兰德比,希金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神奇的逆转,成为了继斯蒂芬·亨德利之后,三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球员。这也是自2004和2005年的奥沙利文之后,第一位卫冕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同时,他也以个人第23冠超越了奥沙利文,其排名赛冠军数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赢得威尔士公开赛后,希金斯继续扩大了自己在世界排名榜上的领先优势。

  “他抓住对手失误清台的能力绝对让人放心。”“他的心理素质绝对是整个斯诺克界首屈一指的。”……就像著名斯诺克评论员亨顿和前球手哈雷特所言,这场决赛希金斯开局并不顺手,一度2比5落后,但随后希金斯屡屡打出单杆高分,惊人地以9比6逆转,这场胜利是希金斯自去年复出后的第24场胜利,在整整4个月中他25场比赛只输了一场,其中排名赛保持了11场连胜,看上去凤凰涅槃后的苏格兰人更加势不可挡。按照这个状态,希金斯在未来2到3年内就有望挑战戴维斯28次排名赛冠军的纪录。

  夺冠后的颁奖典礼上,希金斯潸然泪下,因为他的父亲因为癌症两周前刚刚去世,承受着丧父之痛的希金斯原本准备退出威尔士公开赛,但是在母亲和妻子的鼓励之下,希金斯重新拿起了球杆,很显然,这个冠军是对父亲在天之灵的最好安慰,因为父亲是其最坚定的支持者,过去每逢希金斯有比赛,父亲都会到现场为其加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