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威尔士赛逆转马奎尔 职业生涯第23冠祭奠父亲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我的父亲去年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夺冠的快乐,”赛后,希金斯动情地回忆道,“我确信,我的父亲在天之灵会看到这一切并分享快乐。”对他来说,成功卫冕是对刚刚去世的父亲的最好祭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帷幕,世界第一、“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在2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绝地反击以9比6逆转马奎尔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3个冠军头衔,成功超越奥沙利文,在职业排名赛冠军数量排行榜上,仅次于“台球皇帝”亨德利与“不老传奇”戴维斯,位居第3。

  去年11月之前,希金斯还深陷“赌球风波”,如果世界第一、一代天才球星如此陨落,毫无疑问,将是对世界斯诺克运动的极大打击。世界台联“网开一面”,“苏格兰男巫”则只需受到6个月的禁赛以及罚款7.5万英镑的轻微处罚。

  应该说,拯救希金斯就是在拯救斯诺克运动,这是世界台联的一次自我救赎。事实证明,这次危机公关是正确的。解禁复出以来,希金斯夺得英锦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两项排名赛冠军,这已经确保他以59230分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希金斯获得了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5000个积分。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希金斯、威廉姆斯、罗伯逊位居三甲之列,而丁俊晖位居第5名。35岁的“火箭”奥沙利文目前的世界排名跌到了第10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威尔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