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洲赛凯旋庞清自诩接吻鱼 佟健会抓机会再求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21:45  新浪体育
庞清佟健台北拥吻庞清佟健台北拥吻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下午,搭乘CA186次航班,结束了四大洲锦标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从台北载誉归来。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自然是第五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谈起在颁奖仪式上传出的拥吻照,庞清羞涩地形容像是“接吻鱼”,而懊恼自己错失求婚良机的佟健则大方回应,“会抓住(之后的)每个机会。”(庞清佟健的微博@庞清佟健)

  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我国情侣档组合庞清佟健,继2002年、2004年、2008年、2009年后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看到笔者独自等候在机场,就连总教练姚滨也开起了玩笑,“都第五次了,不用来的。”在一曲缠绵抒情的《爱之梦》旋律中,这对亲密无间的爱侣再次完美演绎了一段冰上爱情故事。凭借着199.45分的总分他们毫无悬念得拔得头筹,也成就了自己在四大洲花滑赛中的“五冠王”伟业。在上个月的亚冬会上,庞清/佟健也轻松将双人滑金牌收入囊中。

  “短节目挺好的,自由滑自己挺有信心的,但因为太累了,没有控制好,单跳失败了。”但是,与其说距离赛前憧憬的200分仅有不到一分的差距让人颇感遗憾,倒不如说是男女主人公错过了一场真实版的爱情童话,“如果滑好了我真有求婚的打算,好遗憾,错过了一次好机会!”18日晚,懊恼的佟健还通过手机更新了微博,直言“今天应该高兴虽然有很大的遗憾。以往想要取得四大洲比赛的冠军是多么不容易。遗憾在于本打算向庞清表达真心可由于自己表现不好错过了机会。”

  灰色的呢绒外套包裹着庞清纤细的身体,搭配的灰色花朵小礼帽更是衬托出她的清新优雅。站在心爱人的身边,庞清与佟健一道仔细将全队的所有行李整理好了才安心地坐上大巴车,开心地聊起了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的亲吻照,“好像两只接吻鱼。”庞清羞涩的笑了起来。为了更好的与冰迷们互动,那天组委会将颁奖仪式挪到了小巨蛋体育馆的门口。下过小雨的台北街头春寒料峭,当听说佟健求婚计划落空之后,当地的媒体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将“炮火”对准了这对情侣档。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庞清还是很难为情的样子,“一下子我就脸红起来了,旁边毕竟还有好多外国选手在。”看到女友的表情,佟健更乐了,“有的说天起来冷了,要让场面热起来!有的干脆就喊KISS、KISS!亲一个、亲一个!那就亲一下呗,有什么的!”于是一张两人嘴对嘴的拥吻照就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当问到佟健到底打算什么时候,用怎样的方式向女友求婚时,他一改玩笑的口气,坚定地说:“希望能找到天时地利人和那样的感觉,在那种很顺的情况下向她求婚,这样也能预示着我和她以后也都能顺顺利利的。放心,我一定会抓住每个机会的!”佟健曾透露,他们在参加完本赛季四大洲赛和花滑世锦赛后将选择休战,直至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复出。这样看来他们既有可能效仿申雪/赵宏博在东京许下浪漫誓言,“日本确实是我们的福地,但我现在还要好好准备。”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