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李晓霞“直通”告急 要想去鹿特丹仅剩两机会

  随着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迪拜公开赛落下帷幕,获得女单冠军的丁宁成为中国女乒首个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的选手。然而,中国女乒的两大当家球星郭跃和李晓霞则继续迷失自我,与五次“直通鹿特丹”的机会擦肩而过。由于本届世乒赛后各协会就必须向国际乒联提交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以郭跃和李晓霞的资历来看入围并不难,但两人的状态着实让球迷担心。

  按照中国女乒的规则,一共有七次机会能够“直通鹿特丹”,分别是两次队内选拔赛和五站巡回赛的冠军,而获得七次比赛任意两次冠军者,将获得单打比赛的资格。在刚刚落幕的迪拜站比赛中,小将丁宁继英国站比赛之后第二次获得冠军,因此也首先拿到了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而让球迷担心的是,中国女乒阵中两位中生代主力郭跃和李晓霞双双未能直通。以往在选拔赛中成绩向来不错的郭跃不知为何迷失了方向,李晓霞对世乒赛门票的冲击也是屡战屡败。首次队内大循环,李晓霞在1/4决赛打满七局不敌丁宁,郭跃则是在决赛中2∶4惜败郭焱;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李晓霞在两人的“自相残杀”中艰难胜出,却在决赛意外地负于武杨;英国公开赛,李晓霞被丁宁挡在决赛门外,郭跃在1/8决赛意外负于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卡塔尔公开赛,李晓霞1/4决赛再负丁宁,郭跃则是被刘诗雯挡在四强门外;此次迪拜公开赛,轮到郭跃在1/4决赛不敌丁宁,李晓霞则是在半决赛被郭焱淘汰。在中国女乒的6位奥运备选队员中,也只剩下郭跃和李晓霞未能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其实,在进入伦敦奥运周期之后,由于刘诗雯、丁宁等后起之秀的快速崛起,郭跃和李晓霞自身状态又不够稳定,一度被挤到了替补席上,甚至连去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都没能在重要场次中获得出场机会。可也正因为两人的低迷,中国队兵败莫斯科,引发了球迷对施之皓用人的质疑。在随后的世界杯女团和亚运会上,郭跃和李晓霞又重新挑起了大梁,两次在决赛中都零封新加坡队,也重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然而,在进入2011年后,两人的状态又同时陷入了低迷,五次直通鹿特丹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重新赢得的信任又在一次次失利中丧失,郭跃和李晓霞难道真的要沦落到依靠教练手中的机动名额入围世乒赛吗?女乒直通鹿特丹的机会还剩下德国公开赛和第二次队内选拔赛,郭跃和李晓霞能否在逆境中崛起,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