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赛组委会20日在青岛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2月20日电(修建华 牛晓娜)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组织委员会20日在此间成立,标志着2011年苏迪曼杯赛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山东省副省长、本届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黄胜说,今天召开大赛组委会成立大会,标志着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到关键冲刺阶段。办好这项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有利于加快推进山东体育强省的建设步伐,有利于提升山东省的社会文明程度和良好国际形象,对促进青岛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青岛市市长夏耕表示,2011年苏迪曼杯是青岛“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的首项国际顶级赛事。近年来,青岛羽毛球运动飞速发展,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2010年获得首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冠军,羽毛球运动深得青岛市民喜爱。青岛将充分借鉴奥帆赛、全运会的成功经验,针对羽毛球项目特点创新发展,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充分体现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青岛特点。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凤岩表示,本届大赛是继2005年在北京、2009年在广州成功举办之后,中国再次举办这项世界羽联的顶级赛事。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赛城市之一,有着丰富的国际活动接待和大赛组织经验,一定会把此次大赛办好。

  成立大会上,本次组委会公布了组委会成员名单,总结了本届苏迪曼杯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段的工作重点,并与本次大赛主赞助商双星集团签订了赞助合同。

  据悉,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赛事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2009年6月,青岛启动了申办苏迪曼杯计划,2010年5月12日,世界羽联宣布青岛申办2011年苏迪曼杯成功。本届苏迪曼杯将于2011年5月22日-29日在青岛举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