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组委会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组委会20日在其举办城市青岛宣布成立,标志着这届苏迪曼杯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上述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明介绍,组委会由10个部门组成,包括办公室、竞赛部和新闻宣传部等,组委会成员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和青岛市体育局等部门。

  组委会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表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青岛苏迪曼杯赛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组委会要按照世界羽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2011年苏迪曼杯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文化盛会。

  青岛于2009年6月通过山东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向世界羽联提出申办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联于2010年5月12日同意青岛的申办请求,这项赛事的筹备工作便由此展开。

  据介绍,目前运动员公寓已经进入装修和周围环境治理阶段,将于3月底全部完工,4月底开始运行;参加赛事的官员和新闻记者的接待酒店目前也已确定。

  “我们还将从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等高校招募约400名志愿者,主要是外语专业特别是英语专业的志愿者。其他筹备工作,如场馆的灯光和门票制作等也在紧张地进行中,”李明说。

  据了解,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青岛举办,共将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的世界羽联顶级赛事,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中国曾于2005年和2009年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过苏迪曼杯赛,并在此前举行的11届苏迪曼杯中获得7次冠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