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青岛队遭遇赛季首场失利 汪鑫惨负国家队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2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19日晚,2011年羽超联赛第三轮开打。已经取得赛季两连胜的青岛啤酒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今年实力大增的广州队。结果在广州队外援李宗伟、陶菲克等大腕没有亮相的情况下,青啤队仍以2:3憾负对手。这是青啤队联赛开始以来首次遭遇败绩,广州队则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效力于青啤队的女双名将杜婧此番首次迎战老东家就为广州队奠定了胜局。

  汪鑫惨负国家队队友

  由于青岛队是上届联赛冠军,而广州队也由于恒大的注资,今年强势引进李宗伟、陶菲克等大牌外援,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因此当天的比赛堪称联赛开始以来最吸引眼球的对决。当天的钻石体育馆除吸引了近3000名观众,主席台上还出现了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等面孔。

  虽然青岛队之前的两场比赛赢得都不轻松,但是与广州队的这场比赛依然成为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场。虽然定海神针“枫叶组合”开场以一个2:0轻松取胜,但是随后的女单,汪鑫却以12:21、16:21惨负国家队队友卢兰。正如在首轮比赛中成功为青岛队扭转战局一样,这场比赛也成为当晚青岛队输球的先兆 。“今天其他的比赛场次选手都发挥不错,只有汪鑫那场球发挥得有点不尽人意。”赛后青岛队教练许永德也表示,汪鑫当晚的输球确实点遗憾。

  杜婧回老家不客气

  虽然青岛队输球,但是当晚的比赛仍不失为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其中,马晋/邱子涵与张楠/钟倩欣的混双当晚获得喝彩最多,在首局以21:16战胜对手后,马晋/邱子涵在第二局从21:21一直打到23:23,最终才以25:23拿下该场比赛。另外,男单刘京儒迎战广州队王睁茗的比赛也是苦战三局,遗憾输球。

  前面的四场大比分战成2:2后,青岛队基本失去了取胜的希望,因为女双比赛青岛队的魏雅淇/骆赢要迎战联赛实力最强的组合之一杜婧/成淑。对于杜婧来说,这是转会之后第一次回到老东家的地盘来挑战,事实证明,这位国家队的骁将面对旧日队友一点没客气。虽然双方实力悬殊,但是首局比赛,青岛队的年轻组合依然表现出了很高的竞赛水平,21:17,杜婧/成淑赢得并不轻松 。第二局,两人不敢再轻敌,一路加强进攻,最终以21:7的大比分为广州队奠定胜局。

  记者 马贤贤

  李永波———别拿外援当幌子

  2 月19日的比赛,让人望穿秋水的大牌外援李宗伟、陶菲克没有出现在广州队的阵容中。虽然今年广州等队号称大手笔引进世界高水平外援,但是目前联赛过去三轮 ,这些外援也只有一两人亮相,湖北队的外援基多/亨德拉只参加主场的四场比赛,而据广州队总教练熊国宝透露,大牌外援李宗伟、陶菲克也只会参加主场的三两场比赛。

  “陶菲克一共参加3月3日和3月5日的两场主场比赛,李宗伟也只参加三场主场比赛。”接受记者采访时,熊国宝透露,由于联赛规定每场只有一场有外援出现,因此他们对于外援的利用也要“有计划”。当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现场观看了青岛队与广州队的比赛,对于今年外援“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他表示,“我们欢迎国外高水平外援来交流,但是如果他们报了名却不来参赛,只是虚晃一枪,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李永波表示,虽然不清楚各个俱乐部之间与外援到底进行了怎样的协商,但是他表示,如果外援只是一个幌子,“明年联赛一定会采取措施进行整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