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男排成功冲A等了9年 主帅:下一步站稳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08  东南快报
新西兰籍外援山姆新西兰籍外援山姆

  上赛季,福建男排曾经无限接近甲A,不过在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福建男排不敌复旦大学队,最终将晋级甲A的门票拱手相让。昨日下午,重整旗鼓的福建男排在经过了一年的蛰伏之后,终于踏上冲A的道路,昨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他们以3比0战胜天津队,从而奠定甲B联赛第二名的成绩,顺利冲A。这次冲A成功,福建男排可等了9年。

  昨日福州的天气湿冷,全国男排甲B联赛第10轮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综合体育馆举行,与天气相反的是,福建男排的球员和教练们……因为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胜负直接影响到他们能否顺利冲A。最终福建男排直落3局(25比21、25 比17、25比16)战胜对手,时过9年之后顺利冲A。

  昨天两队的球员和教练员都很紧张,虽然天津队已经完全失去了晋级甲A的资格,但是作为一支球队,他们还是拼到了最后,不过与球队一样紧张的还有福建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他昨天也早早地来到球馆。他要亲眼目睹男排冲A一幕。

  对于联赛倒数第二名的天津队,福建男排不敢掉以轻心,主教练滕茂民说,虽然天津队排名靠后,但是对方的实力不容球队有半点马虎,本赛季他们不仅补进强援,还请来了他的老朋友当主教练。在球风上天津队比较冲,攻击力很强,尤其是他们的接应,6号队员,他弹跳非常好,191CM的身高,用个形象的比喻,一个标准的篮筐高,他蹦起来,半只手臂都可以超过篮筐。不过他也针对天津队的主力球员做了战术布置。

  比赛热身期间天津男排也许太紧张,在扣球项目热身时,连续几次打在拦网上。比赛是由天津队员发球,福建男排利用扣球得分,但是天津立马回敬了一分,比分交替上升,第一局的比赛福建队赢得非常艰难。

  而天津队在经历了第一局的拉锯战之后,后两局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攻击能力比较强的天津队,在防守端的弱势逐渐显现出来,比赛进行中天津队员4次接发球都直接顶到福建队的上空,后被福建队直接扣杀了。最后两局被福建男排一鼓作气拿下。

  帅言

  福建主帅:下一步,站稳甲A!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腾茂民表示,对于赢球的结果很满意,因为球队经过了9年的努力终于冲上甲A,不枉费领导的关心及球员的努力。

  冲A成功后又一个问题摆在面前,就是福建男排如何在甲A中站住脚跟。腾茂民坦言,现在的实力确实与甲A中的强队有些差距,下赛季需要在主攻这个位置上有所加强,不管是签约还是培养,主攻寻找和训练将成为他近期工作的重点,他同时也表示希望续约山姆这种能力强的球员。新西兰籍外援是今年男排甲B联赛中唯一一名外援,是福建的主力得分手。今天,山姆将回到老家与亲人团聚。      

  本报记者 黄文龙/文 陈景/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