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将于26日在青海贵德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骆晓飞)新华社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继青海湖冰面徒步穿越之后,青海省再次推出一项冬季极限挑战活动——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这一赛事将于本月26日在青海省贵德县举办。

  据介绍,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的举办地贵德县平均海拔2200米,本次比赛的横跨距离为300米-400米,水温只有2摄氏度-6摄氏度,参赛选手需要克服水温低、水流急、海拔高、氧气薄等难题,真正体现极限挑战的意义。

  黄河有良好的开展公开水域运动的自然条件。2004年以来,青海省借助这一优势着力打造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目前这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并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了青海的品牌体育赛事之一,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在冬季举办这一活动还是第一次。

  主办方青海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是“大美青海·2011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系列活动”之一,是青海省为迎接环湖赛十周年,推动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探索青海冬季体育运动和旅游发展途径而开展的尝试性活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