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室内赛美国黑马60米栏夺冠 对阵刘翔他曾十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国际田联特许室内赛系列站之一的英国大奖赛鸣金收兵,上届男子60米栏冠军罗伯斯缺席该场赛事,今年状态格外神勇的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6秒50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60米栏比赛,美国队以北京奥运会110米栏亚军大卫-佩恩为首,一共来了7名选手,阿莱斯-梅里特论知名度尚不如佩恩,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在08年总决赛上获得男子110米栏第4,梅里特和刘翔在110米栏上有过10次交锋,但无一胜绩(只算决赛),而在60米栏赛上,和刘翔并未交过手。

  今年梅里特开季非常之好,60米栏在1月份就跑出过7秒46,创造他个人最好成绩,在英国站小组预赛中,梅里特以7秒50轻松拿到第一,佩恩以7秒65仅列第4。接着梅里特把上佳状态带到了决赛之中,他以7秒49获得冠军,美国另一选手波特以7秒58获得亚军,英国名将特纳以7秒61获得第三名。佩恩感觉不好,仅仅以7秒62获得第5名。今年到目前为止,男子60米栏只有6个成绩进入到7秒50大关之内,4个归属奥利弗,2个归属梅里特。

  男子60米决赛是另一焦点战役,美国选手罗杰斯以6秒50获得冠军,同时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圣基茨和尼维斯名将吉姆-科林斯以6秒53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克拉克以6秒54获得第三。罗杰斯和科林斯休整片刻后又去参加200米比赛,这次德国选手恩斯特杀了出来,他以20秒5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体力显然接济不上的罗杰斯和科林斯仅仅名列第3和第4。

  在其他成绩比较突出的比赛中,肯尼亚人乔格以3分33秒23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苏丹选手卡基以2分17秒75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同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比赛中,美国选手维尔斯以7秒87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到目前为止,今年女子室内60米栏世界前7个最好成绩都由她创造。美国选手阿苏姆努以7秒25获得女子6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雷加维以4分03秒28获得1500米冠军,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